日本音樂速報/中生代之夜25:清新詩人搖滾樂團 Spitz

我們想讓你知道…小清新樂團的代表

 

  文/ONIPPON
 〈本文由專業樂評+ FB 藝能情報專頁 + J-POP 同好分享社團 + ETtoday 共同串流呈獻〉


(圖/取自網路) 

本週的懷舊之夜來聊聊資深清新樂團Spitz (スピッツ)

Spitz是由草野正宗(主唱+吉他)、三輪徹也(吉他)、田村明浩(貝斯兼團長)、崎山龍男(鼓手) 所組成。♪ 愛音樂的 歡迎加入 我流J-POP

1987年時,原本都是就讀東京造形大的草野與田村,透過了一樣上京念書的田村從小的好友三輪介紹,認識了鼓手崎山,四個人組成了 Spitz 從此開始音樂活動。


(圖/取自網路)

團名 Spitz 的由來據說是主唱草野偶然翻字典翻到這個字,很喜歡這個字的發音跟字義(德語的”尖銳”、”辛辣”的意思)而因此命名。有趣的是雖然這個字是從德文而來,但是唸法卻是英語系的唸法(德文的發音應該為シュピッツ)1991年同時發行單曲「ヒバリのこころ」以及首張專輯『スピッツ』正式出道,出道初期雖然有受到部分音樂人士的注目,但是並沒有引起太多世間的回響,所以並沒有打進 ORICON排行榜中,甚至還曾經出現過新曲越出成績反而越差的情形。


(圖/取自網路)

一直到1995年的單曲「ロビンソン」才達成了Spitz自身第一次進入 ORICON前10名的紀錄,並且創造連續30週進榜的長銷紀錄,最後大賣了162萬張,自此之後開始進入了Spitz的黃金時期。

另外有一個有趣的小插曲是1996年富士電視台的多拉馬「白線流」起用了Spitz 1994年的舊歌「空も飛べるはず」作為主題曲,結果造成當初原本只賣7萬張左右的「空も飛べるはず」翻紅,不但成為了 ORICON 週冠軍,並且大賣了148萬張 !


「Cherry」

「ロビンソン」(Robinson)

「楓」

「空も飛べるはず」

「つぐ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別走韓《盈德凶宅》樓梯否則....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不要讓報Paper成為沈重的負擔

夏天就是要吃涼拌 必學開胃菜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奈奈:對付大男人主義的另一半

康熙來亂之「朕不給,你不能搶」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