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木一雄:得到米其林星級評鑑不是終點 而是一個開始

點評:一直想回饋社會的二星主廚。


▲高木一雄在2007年開設以自己姓氏為名的《京料理─高木(たか木 )》,2010年起連續5年獲得米其林二星評鑑。(圖/黃士原攝)

記者黃士原/台北報導

最近台灣陸陸續續有得到米其林星級評鑑餐廳的主廚客座,台灣消費也開始掀起一股追「星」風潮。不過,對於高木一雄主廚來說,獲得到米其林星級評鑑不是目標、不是結束,而是一個開始,開始如果運用這個名聲去幫助別人。

高木一雄在2007年開設以自己姓氏為名的《京料理─高木(たか木 )》,2010年起連續5年獲得米其林二星評鑑,同時另一家鍋物餐廳《Kojitsu》也在2014年獲得一星。對於拿下米其林二星,高木一雄說心情沒有太大的起伏,因為這是對他過去努力的一個結果,但這不是終點,而是另一個開始,他認為有米其林的加持,他的名聲更響亮,但他也意識到該如何去使用這個名聲,去幫助更多的人、回饋社會。

高木一雄舉例說,他的餐廳還沒摘星時,他就一直在幫學校的兒童設計菜單,他想透過自己的專業讓小朋友吃得美味又健康,而在摘星之後,他依然持續在做這件事,但媒體也開始報導,雖然媒體一直聚焦在他餐廳摘星上,但也附帶曝光他幫助學童設計菜單,讓更多人關注到學童菜單設計這件事。

另外,高木一雄也說,得到米其林二星評鑑後,他也沒有太多改變,如何提供最好的食物與服務來滿足客人,依然是最重要的事。不過,高木一雄笑著說,倒是有件事比較有趣,就是得到米其林二星後祝賀的花藍,竟然比餐廳開幕時還要多!

目前高木一雄雖然有二家餐廳,但因為這二家相隔不遠,所以他可以確切的掌控品質,但如果要開到第3、第4家餐廳而且距離又遠的話,可能就沒辨法親自主導,但如果有好主廚、員工及設備餐廳他會願意合作,他會傾囊相授他的技藝、料理理念及想法,相信這家餐廳一定會是家好餐廳,或許也有機會得到米其林星級評鑑。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燦星推暑假台中直飛日韓最低1.49萬起

台南港式飲茶吃到飽試營運

手搖飲2大飲品買1送1只有今天

手工現包水餃一顆3元!藏身向上市場

GODIVA巧克力霜淇淋買1送1爽吃2天

住礁溪溫泉旅館每人1080起

2人同行吃Buffet 第2人只要422元

限時搶訂!6間飯店「雙人1250元起」

首屆「台北水舞嘉年華」5/1登場!

熱門行程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