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吵鬧隨意便溺?台中社區「禁止外勞進入」告示惹爭議

東森新聞記者江筱惠、蕭洸志/台中報導

台中大里的六福梅園社區外放置一個禁止外勞進入的告示牌,遭質疑有歧視意味,社區管委會主委解釋,牌子是9年前設立,因為附近就是大里工業區,曾有外勞進入社區搞破壞,隨地亂丟垃圾、大小便,才會設立告示牌警示外勞。但勞工局認為告示牌的內容容易引起對立,目前告示牌的字樣已經剔除,之後將換上新的牌子。

出現爭議告示牌的社區就在大里的六福梅園社區,大門下方的告示牌已經找不到歧視字樣,因為1日早上社區已經自行刪除,它原本用紅字清楚寫著「本社區禁止外勞進入」,也因此引發爭議。對此社區住戶解釋:「不是歧視他們,的確三更半夜在外面大吵大鬧,沒有辦法(入睡),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

引發爭議的告示牌是9年前設立,社區內住戶低調表示,每次到了假日晚上外勞都會喝酒鬧事,隨地大小便亂丟垃圾,製造環境髒亂,還有住戶曾碰過家裡遭小偷,他們真的是不堪其擾。社區主委指出:「酒喝了就隨地大小便,受不了就上了,臭氣熏天,(告示牌)貼了之後就比較不敢。」

但勞工局接獲投訴到場勘察,認為內容不妥容易引發對立感,目前告示牌上的紅字已經全部剔除,再蓋上白紙遮住原有字樣,之後將用多國語言改成「注意環境整潔」。只是相較於社區內住戶,附近便利商店的老闆卻有不同看法,認為社區環境問題不該與外勞扯上邊。便利商店老闆說:「那不是只有外勞,台灣人也會去那邊尿尿,有時候站在那邊都找不到加油站,尿急了就去路邊上了。」

六福梅園社區因為鄰近大里工業區,經常能看見外勞,社區附近也設立多間外勞便利商店,或許住戶當初設立告示牌是希望能減少困擾,但因為內容實在太過直白,引發歧視爭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