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將會習近平 民進黨:不接受兩岸關係國共化

▲朱立倫、高孔廉將赴陸參加國共論壇。(圖/記者張一中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2日將出發到上海參與「兩岸經貿文化論壇」,接著轉往北京與中共總書記習近平見面,由於朱立倫極可能成為未來台灣總統的候選人,身分特殊也引起不少關注。民主進步黨發言人鄭運鵬呼籲,絕不能將個人或政黨的利益凌駕於全民的利益之上,讓兩岸關係淪為政黨競爭的籌碼,更不能黑箱作業、甚至拿兩黨的合意來框架台灣人民的未來,這是台灣人民絕對不會接受的事情。

鄭運鵬並提醒,沒有經過政府的授權,任何人、任何政黨都不能去進行兩岸事務的協商或簽署任何協議,朱主席必須遵守相關規定、謹守份際,切莫重蹈「黨國不分」的覆轍。

至於在朱立倫稍早在記者會中表示不知為何沒有民共關係的說法,鄭運鵬則說兩岸關係就是兩岸關係,無論是國共或者民共 都不能代表兩岸所有人民,全世界沒有任何民主國家會接受政黨以這種方式凌駕國家與政府之上來理對外關係。國民黨長期以來以黨領政,把兩岸關係國共化、權貴化、黑箱化的作法,民進黨不會比照辦理,台灣人民更不會接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