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抽檢茶飲3件複驗超標 青草茶葉有5種農藥殘留

▲台南市衛生局1日公布第二波抽驗的市售茶飲類原料,45件中有3件複驗不合格,圖為青草茶封存。(圖/取自台南市衛生局)

地方中心/台南報導

台南市衛生局1日公布第二波抽驗的市售茶飲類原料,45件中有3件複驗不合格,相關產品已在4月28日下架封存,同時移請源頭縣市追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圖為錫蘭紅茶封存。(圖/取自台南市衛生局)

3件複驗結果確認不符規定的包括:「錫蘭紅茶」於尤加利茗茶(松禾)茶廠檢出農藥芬普尼 0.004ppm(標準0.002 ppm),來源為南投縣松盟製茶廠;葉子菁檳榔店「菊花」檢出農藥歐螨多0.07 ppm(標準不得檢出),「青草茶葉」則檢出5種殘留農藥,分別是貝芬替0.07ppm(標準0.05ppm) 、剋安勃0.12ppm(標準0.05ppm)、普拔克0.28ppm(標準0.05ppm)、賽克隆0.38ppm(標準0.05ppm)及達滅芬0.11ppm(標準0.05ppm),來源為高雄市三民區隆大藥行及博仁中藥行。

衛生局說,3件不符規定案品,全數於4月28日下架封存完成。重量分別為,錫蘭紅茶861公斤,青草茶144公斤、青草茶汁59瓶/1000cc、234瓶/500 cc、無糖青草茶汁3瓶/1000cc、4瓶/500 cc,菊花1.65公斤、菊花茶汁2瓶/1000cc、99瓶/500 cc,合計下架1006.65公斤及232.5公升。全案已分別移請南投縣及高雄市政府衛生局後續追蹤來源。

此外,衛生局公布第三波12件茶飲料原料檢驗結果,包含英國藍公司申請預備上市茶葉5件、嚮茶(翰林國際)6件、菊花1件,檢驗結果均符合規定。

►►►小編只PO最新的新聞,歡迎鎖定《ET即時》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