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5隻喵星人一字排開 收納櫃變「萌貓公寓」!


▲「萌貓公寓」讓貓奴好想跟著住進去啊!(圖/翻攝自YouTube)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5隻年幼的喵星人,一字排開各自霸佔一格懸掛式收納櫃,遠看起來就像一棟「萌貓公寓」,只是牠們不斷跟樓上樓下「鄰居」打架,讓整棟貓大樓搖搖晃晃,甚至有小貓打一打掉下來,模樣讓人直呼「太萌了!」「好想一起住進去!」

根據晨星出版《貓語大辭典》一書解釋,貓咪特別喜歡鑽進狹窄空間裡,這個特性是來自於野生時期的習性。從前的貓咪,會把樹洞或岩穴等剛好可以容納自己身體的地方當成床,這些「剛剛好把自己塞進去的空間」,可以讓牠們不擔心敵人闖入,好好睡覺。而貓咪柔軟度佳,有些空間雖然乍看很小,貓咪鑽進去卻不成問題。當這個習性被保留下來,導致現在許多家貓看到箱子、空間狹小的貓窩,就一定要鑽進去,瞧瞧看是否舒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特別值得注意的是,當愛貓因害怕而躲起來的時候,若場所並不危險,千萬不可強拉牠出來,應該讓牠好好獨處,等到牠卸下心防、自己走出來的時候再跟牠玩。飼主平時最好能事先準備貓咪會喜愛的「避難所」,例如大小剛好的紙箱、貓窩,當牠感到害怕或討厭的人事物出現時,就可以從容地躲起來。

關鍵字: 喵星人小貓貓咪大樓萌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