捕捉微笑月台、看老師傅打鐵 平雙小旅行氣氛好復古

點評:趁著氣候涼爽的時候到戶外走走吧~

▲位於嶺腳車站附近,外觀古色古香的蔡家小洋樓。(圖/新北市政府觀旅局提供,以下同)

記者陳睿中/台北報導

在5月連假當中,許多家庭都在思考該去哪裡玩才好。新北市政府觀旅局推薦民眾在這段氣候舒爽的時間,可以來一趟平溪+雙溪的「平雙小旅行」。

雙溪是水源保護區,所以空氣清新,還保留了大台北地區難得一見的自然田園風光以及純樸的人情味。隨著基福公路通車之後,過去較少人知道的雙溪也變得更容易抵達。

在雙溪山城,民眾除可以參觀雙溪車站,在建於1874年的林益和堂藥鋪,則可以看見充滿古味的清末洋樓建築,還可以吃到八仙果、中藥橄欖和酸梅湯;百年老字號連財源餅店以及海山餅店也適合購買伴手禮。若想體驗早期農業社會的背景,老街上的雙溪打鐵舖則可看見老師傅埋頭打鐵的樣貌。

▲至今仍在生產鐵具的雙溪打鐵舖。

對於喜愛喝咖啡、下午茶的旅客,新北市觀旅局也推薦老街周邊的斯陋café平林休閒農場雅園玻璃咖啡屋,都能讓旅客放鬆享受度假時光。

以天燈文化而聞名的平溪,其實周邊還有許多寧靜的小鎮值得一遊。民眾除了可利用平溪支線,移動於嶺腳與望古這兩個寧靜的小站,也可以利用登山步道來趟步行之旅。在望古,民眾可以看見古色古香的舊磚民宅,也可欣賞建立於1967年的慶和吊橋遺跡,或是踏著賞瀑古道,欣賞望古瀑布群,感受古色古香又天然的戶外景緻。

▲環境舒適天然的望古瀑布。

踏入嶺腳之後,民眾可以逛逛清幽的嶺腳老街,並且也可前往儲煤場遺跡大路車道嶺腳古橋蔡家小洋樓等地點,享受當地歷經歲月洗禮之後的古樸氛圍。嶺腳火車站更是平溪支線上唯一擁有108度弧度的鐵道月台,彷彿是一張露出微笑的笑臉,因此也被稱為「月台望得弧」,民眾可以在此捕捉到可愛的微笑月台,作為最開心的回憶。

▲具有108度圓弧微笑曲線的嶺腳火車站。

平雙小旅行相關資訊
雙溪車站
地址:新北市雙溪區新基里朝陽街1號

林益和堂藥鋪
地址:新北市雙溪區長安街3號

雙溪打鐵舖
地址:新北市雙溪區中華路7號

平林休閒農場
地址:新北市雙溪區平林里外平林35號

望古車站
地址:新北市平溪區望古里

嶺腳車站
地址:新北市平溪區嶺腳里嶺腳街22號

蔡家小洋樓
地址:新北市平溪區嶺腳里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燦星推暑假台中直飛日韓最低1.49萬起

台南港式飲茶吃到飽試營運

手搖飲2大飲品買1送1只有今天

2人同行吃Buffet 第2人只要422元

GODIVA巧克力霜淇淋買1送1爽吃2天

住礁溪溫泉旅館每人1080起

限時搶訂!6間飯店「雙人1250元起」

2024艸食祭4/20嘉義登場

首屆「台北水舞嘉年華」5/1登場!

熱門行程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