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期到!巴西毒販最後一刻才驚覺:我要被處決嗎?

▲巴西毒販最後一刻才驚覺:我要被處決嗎?(圖/翻攝9news新聞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不甩多國呼籲「槍下留人」,印尼政府29日凌晨仍決定處決8名毒販,其中42歲來自巴西的男子古拉提(Rodrigo Muxfeldt Gularte),被診斷出有精神分裂症和躁鬱症,因販毒被捕成了死刑犯。獲派擔任他精神導師的神父30日出面表示,古拉提直到死前最後一刻才驚覺,問說:「我要被處決了嗎?」

「峇里島毒梟九人幫」事件備受國際矚目,29日走到最終回,印尼不顧多國反對聲浪,強硬處決了7名外國死刑毒販及1名印尼公民毒犯,巴西男子古拉提也在其中,在他遭處決前幾個小時,印尼籍神父巴羅斯(Charlie Burrows)陪伴著他,巴羅斯接受澳洲廣播公司(ABC)訪問時指出,「我以為他應該已經做好受死準備了」。

巴羅斯說,當天他用很委婉的語詞和古拉提說,「我也72歲了,你先到了天堂就會知道我未來住的地方怎麼樣。」古拉提被獄警銬上手銬時,表現得很平靜,直到被移交給監獄外警察、套上腳鐐後,他情緒就開始激動起來。

我還以為他早就得到自己會被處決的消息,但…當他被戴上腳鐐後,他卻對我說,『喔,神父,我要被處死了嗎?』」巴羅斯表示,古拉提死前曾聽到有聲音告訴他說「一切都會沒事」,而古拉提也相信這聲音多過任何人。

古拉提2004年因夾藏6公斤古柯鹼在衝浪板中,闖關印尼時遭到當局逮捕,2005年被判處死刑。事實上,巴西政府一直懇求印尼政府,基於他患有精神疾病的「人道理由」,希望能放他一條生路,不過最後古拉提仍難逃一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