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院長感謝勞工付出 呼籲勞資共創雙贏

▲毛院長感謝勞工付出,呼籲勞資共創雙贏。(圖/記者李孟璇攝)

記者李孟璇/台北報導

行政院毛治國院長今天(30日)出席「104年五一勞動節全國模範勞工暨團體協約簽訂單位表揚典禮」,在五一勞動節前夕,特別感謝勞工的付出,更呼籲勞資雙方要共創雙贏。

毛院長表示,他相當感謝勞工在工作崗位上的辛勤付出,同時也肯定去年締結團體協約的勞資雙方代表,尤其是有部分工會與企業簽訂利潤分享條款、縮短工時等事項,他認為這是相當好的典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了解,自團體協約於100年5月修正實施後,截至去年第四季,團體協約簽訂有效家數已達300家,較新法實施前的44家,成長超過近7倍,毛院長呼籲,希望有更多的企業能達成「勞資雙贏」的目標。

勞動部長陳雄文則表示,每位勞工都是讓國家順利運作的小齒輪,因此為了保障勞工權益,他將持續推動有利於勞工的政策及措施,以現階段來說,每周工時縮短為40小時的議案,今天已由立法院通過初審,若送審順利,預估明年1月1日開始法規就能順利上路。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關鍵字: 行政院毛治國勞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勞工宣洩不滿 大喊:毛治國出來道歉

勞工宣洩不滿 大喊:毛治國出來道歉

行政院毛治國院長今天(30日)出席勞工表揚活動,但有勞工卻在會中宣洩不滿,大喊「毛治國出來道歉!」

2015-04-30 16:28

快訊/51勞工遊行 行政院扛出2倍圍牆高拒馬備戰

快訊/51勞工遊行 行政院扛出2倍圍牆高拒馬備戰

明天就是51勞動節,全國各工會、工運團體組成的「2015五一行動聯盟」將號召上萬勞工參加51遊行,訴求「縮工時、反過勞、要加薪、禁派遣」。行政院則是在30日下午提前準備,出動多名替代役,扛出了比圍牆高2倍的拒馬應戰,發言人孫立群受訪時表示,不是怕不怕的問題,而是民眾運動總是要先做防範。

2015-04-30 15:33

越南家庭看護工、漁工 7月分階段開放

越南家庭看護工、漁工 7月分階段開放

勞動部長陳雄文4月26至29日,應越南勞動榮軍暨社會部部長范氏海傳邀請,在越南河內市召開第4屆臺越勞工部長會議。雙方同意恢復越南新勞務輸出公司的認可,並分階段開放家庭看護工及漁工,雙方將盡速完成行政程序後,原則上於7月1日重新開放。

2015-04-30 11:40

勞團抗議加班上限提高 陳雄文:只有特殊業別

勞團抗議加班上限提高 陳雄文:只有特殊業別

勞工陣線今(30)日赴立法院抗議施壓,要求單週40小時工時在明日五一勞動節前通過,同時也大喊加班時數上限不應提高。對此,勞動部長陳雄文今(30)日會前也強調,加班需勞工同意,且有加班費,現行規定每月有46小時加班時數,大部分用不到,只有特殊業別或趕工時段才需要。

2015-04-30 11:19

勞動節送大禮 單周工時40小時初審通過

勞動節送大禮 單周工時40小時初審通過

趕在五一勞動節前夕,立法院通過縮減工時的條文初審,勞工依正常工作時間,每日不得超過8小時,每周不得超過40小時。

2015-04-30 11:17

降工時卻提高加班上限 150勞工衝立院人體排字抗議

降工時卻提高加班上限 150勞工衝立院人體排字抗議

行政院日前通過勞基法降低工時修正案,雖降低工時從雙週84小時降至每週40小時,但加班上限卻也從46小時增至54小時,因此勞工陣線團體認為根本是「減多少、補多少」的模式欺騙勞工,今(30)也號召150名勞工赴立院,發動「撐40工時、人體排字行動」。

2015-04-30 10:25

每週工時40小時有望! 吳育仁挺院版6個月補休

每週工時40小時有望! 吳育仁挺院版6個月補休

五一勞動節在即,國民黨立委吳育仁30日召開記者會表示,朝野立委對「週工時40小時」有共識,可望今日完成初審。同時,吳育仁認同行政院版本的修法內容,要求勞工補休須在6個月內完成,如在天災期間上班,則應在7日內補休,建議明日院會逕付二讀、併案協商。

2015-04-30 10:28

海運市場供過於求 陽明鄭貞茂看Q2「景氣復甦才能樂觀」

海運市場供過於求 陽明鄭貞茂看Q2「景氣復甦才能樂觀」

全球海運市場仍供過於求,雖然貨櫃運價連續4周上漲,但陽明海運(2609)董事長鄭貞茂今(29)日受訪時指出,船公司仍盡量維持準點率,針對Q2狀況,他也坦言現在還很難說,市場波動劇烈,且大環境景氣都在變化,地緣政治風險仍存,「若景氣再復甦,當然會比較樂觀。」

2024-04-29 16:35

台廠全球布局靠AI助攻 生產效率「有望提高兩成」

台廠全球布局靠AI助攻 生產效率「有望提高兩成」

全球製造業面臨日益複雜的環境—經濟與地緣政治的不確定性、永續法規要求、供應鏈重組壓力、人才短缺,而AI等先進技術蓬勃發展,不但有助於企業正面迎戰這些難題,更有機會創造新的價值。波士頓顧問公司(BCG)以其協助企業運用製造業AI(MFG AI)解決方案的經驗指出,台灣的製造業處於關鍵轉折點,一方面亟需跳脫低毛利的困境,一方面在地緣政治環境下,面臨產能移轉及重新布局的壓力,以及隨之而來的人才管理議題,若能以AI賦能製造業,可讓工業生產提高效率,將是台廠布局全球時的重要助力。

2024-04-29 16:32

中信金飆漲停!10檔ETF跟著嗨 00919、00940也在列

中信金飆漲停!10檔ETF跟著嗨 00919、00940也在列

中信金股利政策出爐,現金股利配發1.8元創新高,引爆資金搶進,不僅最終以漲停坐收,成交量也放大到17萬張,榮登今日個股成交量第6名。《ETtoday新聞雲》盤點10檔「伴飛」ETF今(29)日全面走揚,發現除了新兵00940(元大台灣價值高息)也在列外,包括凱基優選高股息30(00915)、國泰永續高股息(00878)與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919)都跟著中信金漲停沾光。

2024-04-29 17:04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