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菲、鄧麗君相隔20年 對唱「最後絕唱」《清平調》

記者蕭采薇/台北報導

鄧麗君生前最後絕唱是僅完成一半的《清平調》,在逝世20年的前夕,天后王菲親自進錄音室,重新錄製隔空對唱單曲版本。將在5月8日鄧麗君逝世紀念日那天,在下午5:08全球發行外。王菲說,自己的音樂啓蒙者就是鄧麗君,而兩代天后隔天合唱,版稅將由王菲全數捐贈公益團體。

▲王菲和鄧麗君跨世紀合唱《清平調》。(圖/鄧麗君文教基金會、陳家瑛工作室)

1995年5月8日下午5:08左右,鄧麗君在清邁度假時氣喘發作,再送往醫院急救途中驟逝。 2013年鄧麗君60歲冥誕在北京首體盛大舉行紀念演唱會,王菲就現身接唱完整的《清平調》,讓現場觀眾激動不已。這次錄製成單曲,王菲與所屬經紀公司表示,此單曲未來所有收益,全數義務捐贈公益團體。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