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像帶著媽媽去旅行 權國瑋徒步環台募集母親故事



▲權國瑋徒步環島紀錄每個母親的故事。(圖/弘光科大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同下)

記者劉麥文 /綜合報導

「你覺得媽媽是什麼?」台中弘光科大講師、紀錄片導演權國瑋為了紀念已過世的媽媽賴牡丹,決定徒步環島蒐集全台各地母親的故事,沿途拍攝素人們對於母親概念的描述,預計在母親節推出短篇紀錄片。

2月24日,權國瑋從媽媽長眠的金山出發,行李推車還特別以媽媽的名字命名「牡丹號」,以雙肩綁上繩索拉車方式,拖著近100公斤的攝影器材展開旅程,6名攝影師、製片每天輪流接力走20公里、約6小時的路,預計用65天完成環島之旅。

利用兩個多月的時間環台,拍攝不同母親的真實故事,權國瑋說「唯有透過步行,才能品味台灣各個角落,過程也像自己帶著媽媽去旅行一般,陪著她看看台灣這片土地的美好」。

權國瑋表示,拍攝過程中,雖然很多長輩面對鏡頭時難免緊張不善言詞,但他卻能感受到母親對於子女不求回報的無私付出,「有媽的孩子像個寶」,就算這趟旅途再累,不會忘記自己對母親許下的承諾,3年後要推出正式的長篇紀錄片,希望把每一個媽媽的愛,分享給大家。

弘光科大表示,權國瑋一路從北到南,再從東半部北上,現在人已經到達花蓮,預估5月初,母親節前就會回到台北。



►►►小編只PO最新的新聞,歡迎鎖定《ET即時》粉絲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權國瑋為紀念媽媽拍攝母親節紀錄片。(影/翻攝自YOUTUBE,如遭移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