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全中運/順逆風成績差異大 風速為紀錄重要考量

楊俊瀚。(圖/記者洪偵源攝)

記者洪偵源/新北報導

花蓮體中的楊俊瀚在全中運高男200公尺短跑的20秒64,原本超越高懸14年的全國紀錄,但因超風速的緣故,全國紀錄不被承認。

根據田徑賽事規則,400公尺以下的項目,必須啟用風速測量儀,只要順風風速超過超過每秒2公尺的門檻,紀錄就不予承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比賽時選手在起跑後,進入第二個彎道於終點前50公尺處啟動測量儀,以高男組200公尺決賽來說,當時測得風速已達3.7公尺。

由於同樣的比賽項目,選手在順風、逆風下跑出的成績約會有0.32秒的差距,因此風速是衡量選手紀錄的一個重要指標。

今年3月在美國德州跑出9秒87亞洲最快紀錄的日本選手桐生祥秀,就是在順風3.3公尺情況下跑出,因此無法為IAAF(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of Athletics Federations,國際田徑總會)所承認。

短跑項目會啟動風速測量儀。(圖/記者洪偵源攝)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全中運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T1職籃台新戰神啦啦隊女神蔓妮 驚傳遭租屋詐騙

領航猿3分球命中率3.6%創歷史新低 主帥坦言:影響到信心

NBA傳奇控衛帕克欽點 林現惟奪2024國泰NBA國際高中邀請賽MVP

替補上場當一棒當英雄 董子恩:機會來了努力把握住

林書豪重話盼聯盟重視危險動作 為白曜誠緩頰:不是故意的

陳仕朋8局失1分好投 差點3度完封龍隊直呼「自己沒把握」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