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11歲男孩與土撥鼠一年一會 高山小夥伴從沒忘記

▲看過這張知名的照片嗎?當時馬特奧8歲。(圖/Caters/東方IC)

記者林蕙娟/綜合報導

奧地利8歲男孩馬特奧威路士(Matteo Walch)與野生土撥鼠(旱獺)合影的照片,2012年首度出現在媒體,並經由社群網站分享熱傳。這種奇妙的友誼並非偶爾,每年馬特奧的媽媽麥克拉(Michaela)都會帶他上阿爾卑斯山,探望高山上的小夥伴,一次為期2星期。現在馬特奧11歲了。

麥克拉在因斯布魯克(Innsbruck,奧地利西部群山間的城市)當老師,非常熱愛大自然,她說,「馬特奧2歲的時候,我們第一次開車上山去看土撥鼠,但當時他與牠們沒有交集,直到他4歲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8歲的馬特奧和土撥鼠。(圖/Caters/東方IC)

「通常土撥鼠很害羞,但在大格洛克納山(The Grossglockner,阿爾卑斯山中,相對高度第二高的山峰)裡,牠們很習慣看到人,也很信任人,人可以用手餵牠們吃胡蘿蔔和蘋果。」麥克拉說,「若說馬特奧與牠們的友誼有何特別之處,就是他總是很有耐心地和牠們平起平坐。」

麥克拉還提到一件有趣的事,「馬特奧特別喜歡一隻土撥鼠,這個小傢伙沒有尾巴,所以我們很容易就能找到牠。牠總是第一個跑出來迎接我們。」算一算,男孩與土撥鼠家族的一年一會,今年邁入第10個年頭,「我打算持續下去。」麥克拉說。

▼從4歲到11歲,馬特奧與高山小夥伴的友誼會一直繼續。(圖/Caters/東方IC)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東方IC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東方IC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土撥鼠動物友誼溫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