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15歲男孩輟學賣韭菜餅 父:拜託好心人不要再買了

▲大陸15歲男童輟學,自己擺攤賣韭菜餅。(圖/翻攝自《重慶晚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重慶大學城市科技學院後門,最近出現一個攤販在賣韭菜餅,老闆是個年僅15歲的男孩宋望。不少人看他身材瘦弱,以為是家境清貧才被迫停學打工,所以都專程繞道來光顧。不過,男孩的父親卻表示,兒子覺得讀書沒有意思,而自己輟學去做生意,希望大家不要再買餅了,好讓他早日回到學校。

據《重慶晚報》報導,宋望說,他本來應該在雙石中學讀一年級。今年3月開學時,因為暑假作業沒做完,老師要他把作業做完再去上課,但「我上課就打瞌睡,也不想做作業,就沒上學了。」輟學後,看到學校附近不少餅攤生意都不錯,且技術也不高,就慢慢摸索著做韭菜餅,現在一天能賣100多元人民幣(約500元台幣)。等存夠積蓄,他考慮再做點其他生意。

「加不加辣椒、甜醬?」身高約150公分的宋望,皮膚黝黑,身材瘦弱,穿著髒兮兮的圍腰、油膩牛仔褲,一副小大人的打扮。只見他目不轉睛盯著電熱鍋,一邊鏟著韭菜餅,一邊詢問著顧客要什麼口味。有路人拍下照片上傳到網路,隨後不少學生和附近居民慕名而來。不過,有顧客表示,他做出來的餅有的糊了、有的散成幾塊,和成人做的味道還差得遠,主要是來照顧生意。

「勸他回去讀書他不聽,打他就離家出走,該怎麼辦?」宋望父親宋軍說,他從事水泥工作,很少待在家裡,但有哪個家長不希望小孩多念點書,「這些好心人的幫忙,從另外一個角度講就是在害他」。當地教委相關工作人員也表示,目前已介入此事,要讓宋望完成9年義務教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