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14年才一圓騎重機夢 只因身分是「媽媽」

▲網路瘋傳的微影片《媽媽的願望》中,獨立撫養2個小寶貝的趙媽媽,最想做的事就是騎著哈雷奔馳在海邊。(圖/取自新光三越微影片《媽媽的願望》,以下同)

消費中心/台北報導

當媽媽之後,為了家庭、孩子犧牲奉獻,曾幾何時通往夢想的道路變得如此遙遠?近來網路上瘋傳一支微影片《媽媽的願望》,獨立撫養2個小寶貝的趙媽媽,花了14年時間,終於能一圓在海邊騎著哈雷奔馳的夢想,當場忍不住落下幸福的眼淚。這支影片也觸動不少媽媽們的心,跟著感動落淚,「當勇敢地為愛犧牲時,更要有追逐夢想的勇氣,即使當媽媽,也要記得做自己!」

▲做了媽媽後,孩子是一輩子的責任、義務。

新光三越的微影片《媽媽的願望》放上官方粉絲團才短短2天,就已經吸引超過3萬人次觀賞,片中採訪了不同年齡層的媽媽,談到當了媽媽之後的改變,她們的臉上都透露著一絲溫柔,因為孩子對她們來說,不僅是一輩子的責任、義務,心中多了牽掛,也是甜蜜的負荷。

而當「媽媽們」被問到獨處想做什麼事時,有媽媽直說:「沒想過這個問題」,另有大多數的媽媽只想「放空」或能「按摩一整天」、「睡24小時」、「一個人好好地洗澡」,也有部分媽媽想去做以前做過的事,像是「當空姐」、「當演員」、「環遊世界」或是「跳國標舞」等。

▲在孩子的鼓勵與支持下,趙惠萱終於又有逐夢的勇氣。

▲能夠一圓夢想,讓趙惠萱流下感動的淚水,希望能一直騎車騎到老。

影片中,有名現年41歲的媽媽趙惠萱,因為獨立撫養2個小寶貝,大多數的時間都付出在孩子與工作上,所以讓一直懷抱著「重機夢」的她,只能將這個念頭藏在心裡。歷經14年後,在孩子的鼓勵與支持下,讓她終於又有了逐夢的勇氣,再度騎著哈雷奔馳在北海岸的公路上,並流下了感動的淚水,希望能一直騎車騎到老,因為對她來說,這是個充滿奇蹟的一天。

▲▼家人的鼓勵與支持,讓辛勞的媽媽們更能勇於「做自己」。

其實,為了愛選擇「當媽媽」,而「媽媽們」也總是習慣為家人犧牲奉獻,在忙碌生活中,讓她們逐漸忘了自己曾擁有的夢想與興趣。《媽媽的願望》凸顯出許多媽媽們的心情,不少媽媽看了影片後,都覺得很感動,甚至還有人流下眼淚說:「有了孩子之後,做任何事情前都只想著『先顧好家人再說』,真的已經有很久沒有好好想過自己想做的事是什麼了」

新光三越拍攝這支影片,就是想提醒所有辛勞的媽媽們,「當了媽媽,也要記得做自己」,在為了工作、家人過著忙碌的生活時,記得隨時都要休息一下,更不要忘記自己曾有過的夢想。

▼新光三越微電影《媽媽的願望》。(影/新光三越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