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盧彥勳有兒萬事足 60分鐘速勝晉級

文/海碩運動

網球一哥盧彥勳今天在「華國三太子國際男子網球挑戰賽」花費一小時就直落二解決日本選手仁木拓人,強勢晉級單打八強。李欣翰、王介甫、易楚寰/謝政鵬則闖過雙打首關,搶下第二輪門票。

▲我國一哥盧彥勳直落二晉級八強(圖/海碩運動)

盧彥勳今天面對日本選手仁木拓人挑戰,狀況漸入佳境的盧彥勳首盤就加強進攻火力,僅讓對手保住一局,以6-1迅速拿下。第二盤仁木拓人逐漸跟上盧彥勳速度,兩人互保僵持至3-3才由盧彥勳取得關鍵破發,最終盧彥勳僅耗時一小時就以6-1、6-3晉級八強。

「今天打得比第一場來得順暢一些,第一盤先破發取得先機也讓自己在節奏及心情上都更篤定。」盧彥勳的八強對手將是俄羅斯選手Konstantin Kravchuk與美國好手Ryan Harriosn間的勝者,其中盧彥勳面對Harriosn處於0勝4敗的對戰劣勢,但盧彥勳表示:「每場比賽都是不一樣的,上了場就是找尋方式想辦法去贏得勝利。」

去年底晉升奶爸行列的盧彥勳談到當上父親心境的不同,「他(兒子)是我的天使,雖然有時候也會覺得兼顧很辛苦,但照顧兒子的成就感就好像在球場上贏了球一樣。」盧彥勳表示排名及成績固然非常重要,但已不是自己現今的首要目標,他期望自己能持續在場上當個有競爭力的對手,並笑說:「希望有朝一日能讓他(兒子)看到我打球,我會努力拚到那時候的。」

雙打部分李欣翰與英國搭擋Brydan Klein擊敗何智仁/洪睿晨,王介甫與澳洲好手Matthew Ebden聯手拍下斯洛伐克/日本組合,持外卡出賽的易楚寰/謝政鵬則淘汰大會第四種子陳迪/Ramkumar Ramanathan,三組台將分頭晉級雙打八強。明日傍晚王宇佐將出戰印度好手Yuki Bhambri,期望能繼首輪後再度嗑掉印度咖哩,為台灣再搶下一席八強席位。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點此看文字直播網頁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