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台裔美籍莊吉生世界排名進200 獲台灣護照打三太子盃

文/海碩運動

台裔美籍網球好手莊吉生(Jason Jung)本週世界排名暴升93名,來到生涯新高的194名,可惜急奔返台出戰華國三太子盃的他因長途飛行體能尚未恢復,今天鏖戰近兩個半小時惜敗。他在賽後透露,已在去年12月取得台灣護照,十分期待日後為台出戰國際賽。

▲莊吉生昨晚抵台缺少時間調整,今天激戰三盤惜敗(圖/海碩運動)

莊吉生來台兩週前先在美國未來賽奪下單打冠軍,兩天前又在總獎金十萬的墨西哥挑戰賽勇奪單打亞軍,世界排名突破兩百大關,從287名上升到194名,他說:「很開心努力訓練有得到回報,但自己也沒有想到排名會上升這麼快。」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經過一連串轉機,昨晚才抵台的他今天就立即出戰華國三太子盃單打首輪,面對俄羅斯選手Konstantin Kravchuk,莊吉生雖然先奪下首盤,但時差、長途旅行加上連日拚戰的勞累在比賽後段逐漸浮現,導致續航力不足,以7-6(5)、5-7、3-6遭逆轉吞敗。賽後莊吉生表示:「這次沒有什麼時間調整,打到最後速度變慢,手臂也感到相當疲勞。」

去年12月莊吉生已取得我國護照,日後轉籍為我國出戰國際賽機會濃厚,「到台灣就像回家一樣,很高興能為爸媽出生的地方、自己的家鄉效力。」莊吉生接下來將轉往韓國參加兩場挑戰賽,並在之後備戰溫網。與去年相比,他認為自己的體能和信心都更勝以往,希望能在年底擠進世界前百。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三太子華國網球莊吉生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