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馬刺鄧肯驚險領「聽牌」 快艇喬丹英雄變戰犯

點評:喬丹那球真的很可惜啊...

▲馬刺鄧肯拚出全力,幫助球隊取得聽牌勝。(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杜奕君/綜合報導

終場前4.9秒,落後1分的洛杉磯快艇由當家長人葛瑞芬(Blake Griffin)操刀進攻,球眼看就要入網,但隊友喬丹(DeAndre Jordan)卻是一次過份積極的補籃,反而造成「進攻妨礙中籃」,也讓球隊到手領先盡失,終場聖安東尼奧馬刺把握籃板與關鍵罰球,鄧肯(Tim Duncan)21分、11籃板領軍111比107贏球「聽牌」。

馬刺與快艇成為本季季後賽最激烈鬥爭的一個組合,前4戰雙方各取2勝後,29日第5戰依舊殺得難分難捨,儘管此戰葛瑞芬開賽強勢猛攻,喬丹也無畏對手刻意祭出「犯規戰術」禁區相助,但作客的馬刺始終緊咬比分,雙方前3節打完仍戰成82平局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決勝第4節,馬刺前鋒迪奧(Boris Diaw)再扮福將,連續兩次關鍵外線命中,眼看讓黑衫軍拉出7分領先,但此時快艇仍靠葛瑞芬不斷追分,終場前4.9秒一記拋投,眼看就要進球,但沒想到喬單卻意外補籃「幫倒忙」,意外形成進攻妨礙中籃,也讓快艇到手領先飛了。

▲快艇喬丹要命進攻妨礙中籃,斷送球隊生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最後馬刺掌握終場前2.8秒關鍵進攻籃板,雷納德(Kawhi Leonard)穩穩罰進兩分,終場黑衫軍硬是4分險勝,從快艇主場帶走勝利。

馬刺全場以「石佛」鄧肯(Tim Duncan)21分、11籃板、4助攻最佳,雷納德18分、9籃板、3助攻。

輸球的快艇儘管葛瑞芬貫穿全場拿下30分、14籃板、7助攻,但喬丹的關鍵判斷失誤,不僅斷送球隊生機,更讓自己21分、14籃板的好表現全淪為做白工。

「那是很愚笨的一個play!」喬丹賽後在休息室沮喪說道,「我確實碰到球了,不能怪任何人,除了我之外,我就是點到球了。」

馬刺艱辛贏球,取得聽牌第3勝後,第6戰回到自家主場若能再度贏球,將確定晉級西區季後賽第2輪賽事。

▲馬刺下一戰將回到主場迎戰快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點此看文字直播網頁版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