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一想!這道數學題 你解得出來嗎…

▲網路上流傳一道數學題,你解得出來嗎?(圖/翻攝自網路)

記者林保宏/綜合報導

不少人在學生時期,一想到上數學課時就感到頭大!但最近網路上有瘋傳一到數學題,大家都絞盡腦汁要解出答案,聰明的網友們你們解得出來嗎?

這道題目是「1=4,2=8,3=24,4=?,求答案!」有網友試算答案是「96」,過程是「2X4=8,3X8=24」,因此推算出答案是「4X24=96」。還有網友說「一看就知道是96啊!邏輯與數列問題…」

但有網友直接表示,答案就在題目中。原因為何?網友提出「1=4,那4當然等於1啊!」不少網友大呼這是什麼智障問題!但也有網友透過算術方式解釋為何答案是1。「1=4,2=8=2X4=2X1,3=24=6X4=6X1,4=1X4=1X1,end」。

每個網友對於正確答案有不同看法,有人認為1永遠不會等於4,根本是命題錯誤;也有網友認為只要把變因套進函數,f(1)=4、f(2)=8、f(3)=24、f(4)=96;但其實有網友公布答案,事實上這道題目根本不是數學題,而是心理測驗,不同答案擁有不同特質。

答1的人,你能更綜觀全局,具備統帥三軍的能力,在工作和生活中一定是一個很沉穩的人;答96的人,你做事很專注,很注重細節,邏輯思維能力較強,生活中是一個一絲不苟很嚴謹的人;答其他數字的人,你思維很活躍,與眾不同是你的優勢,但還是想吐槽一下:你的數學是語文老師教的嗎?最後公布正確答案:請看圖片第一行內容,1=4,那4當然=1了,綜觀全局才能一覽無餘。

▼有網友公布正確答案,事實上這並非是數學題。(圖/翻攝自網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