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爾的摩天光亮了 3000人站出來掃街道

▲巴爾的摩社區居民主動上街清理。(圖/翻攝自Daniel Dale推特)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巴爾的摩近日爆發激烈「種族主義」抗爭,街道上殘留各式各樣的垃圾;不過,當地居民隔天一早就紛紛自動上街清理,甚至還有店家擔心學生因停課沒午餐吃,主動提供免費餐點,跟昨日爆發衝突的畫面形成強烈的反差

根據《赫芬頓郵報》報導,因非裔男子葛瑞(Freddie Gray)的死亡,引發激烈抗爭,有144輛車子遭毀壞、還有多棟建築發生火災,共近200人被捕;為了維護安全,市長勞林斯布雷克(Stephanie Rawlings-Blake)緊急宣布宵禁一週。

激烈抗爭後,當地居民隔天一早紛紛自動上街清理,當中還包含許多小朋友,還有居民在臉書發起「一起清掃街道」的活動,共近3000人一同參與;甚至有店家擔心學生因停課沒午餐吃,主動提供免費餐點。

當地居民表示,「恢復環境整潔本來就是我們市民的義務」,雖然彼此都不認識,但共同努力的感覺很好。

▼店家提供學生免費餐點。(圖/翻攝自redemmas IG)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