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會「無異議」通過 《反網路霸凌法》著手研擬

▲楊又穎輕生引發社會批判「網路霸凌」。(圖/本報資料照)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藝人楊又穎輕生引發社會批判「網路霸凌」現象。國民黨立委江啟臣等15人28日臨時提案,建請行政院參酌歐美相關規範,著手研修《反網路霸凌法》,獲得立院院會無異議通過。

江啟臣指出,根據兒福聯盟2012年「台灣校園網路霸凌現象調查報告」,高達4成的孩子曾在一些批評人的文章按讚或留言,成為網路霸凌者,甚至有近2成的孩子曾匿名在網路上批評或是罵人,顯見網路霸凌現象的普遍與嚴重。

江啟臣還指出,美國密蘇里州已催生反網路霸凌法,英國今年2月也通過「刑事司法與法庭法案」相關修正案,提高網路霸凌刑責,從最高6個月提高到2年。他要求主管機關參酌歐美法令,制定相關規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