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月「朱習會」 國台辦:一定會取得積極成果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針對「朱習會」,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29日表示,期待並相信國共兩黨領導人會面,對兩黨關係和兩岸關係廣泛深入交換意見,「一定會取得積極成果」。

國台辦上午舉行例行記者會,有台灣記者問道,下個星期國共兩黨的領導人會面,發言人能否介紹一下這次雙方會面在國共交往歷史上的意義,以及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在北京的行程。

▲朱立倫5月初將前往上海出席國共論壇,並到北京拜會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圖/記者張暐珩攝)

馬曉光回應,國共兩黨領導人會面對於保持兩黨交往,增進良性互動,推進兩黨關係和兩岸關係穩步前進都具有重要意義。「目前,相關行程的準備工作正在緊鑼密鼓的進行,我們跟國民黨方面將加強溝通,落實好各項活動的細節。」

馬曉光指出,國共兩黨對於維護台海和平、促進共同發展、增進兩岸同胞利益,對於反對「台獨」、堅持「九二共識」,堅定不移地走和平發展道路都具有廣泛共識,「我們期待並相信國共兩黨領導人會面,對兩黨關係和兩岸關係廣泛深入交換意見,一定會取得積極成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