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00公斤輻射甜蝦毒蘆筍下肚 4官員、業者交保

▲台北關楊姓關務員涉嫌「放水」讓問題食品流入市面。(圖/東森新聞,下同)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財政部關務署台北關楊姓關務員,因涉嫌與桃園市衛生局張姓雇員,以及6名進口、報關業者勾結,被新北地檢署檢察官帶回偵辦。經檢方漏夜複訊,其中謝姓、李姓業者等4人在今晨0時左右分別以10萬、5萬元交保候傳,楊、張以及汪姓、廖姓業者則在2時30分訊後聲押。不過,法院今日上午7時裁定,4人分別以100萬、80萬以及70萬元交保。

因接獲民眾檢舉指稱有關務員涉嫌與業者勾結,廉政署28日會同海巡署、關務署政風室搜索台北關等14處場所,將楊姓關務員、張姓雇員以及6名進口、報關業者帶回,並在晚間8時50分將楊、張2人移送新北地檢署複訊,全案朝貪汙罪方向偵辦。

據了解,楊姓關務員等人涉嫌在收賄後偷偷放水,讓問題產品流入市面販售,後來東窗事發還改變方針將產品「掉包」,接著再按照食藥署規定將「空箱」銷毀,而這些遭官員包庇進口的「有毒食品」包括含有殺蟲劑的泰國綠蘆筍、日本核災區的甜蝦、海帶等生鮮食品,恐怕約有6400公斤已遭民眾吃下肚。

經檢方漏夜複訊,其中謝姓、李姓業者等4人在今晨0時左右分別以10萬、5萬元交保候傳,楊、張以及汪姓、廖姓業者則在2時30分訊後聲押。不過,法院今日上午7時裁定,4人分別以100萬、80萬以及70萬元交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