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槍決7名外籍毒犯 菲國女傭有新事證暫逃一劫

▲ 安德魯․陳要在槍決前跟印尼女友菲揚緹婚舉行婚禮。(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尼政府29日凌晨處決8名死刑毒犯,其中7人為外國籍毒犯,1人是印尼公民,菲律賓女傭因有新事證發現,從名單中移除暫緩執刑,最早傳出的消息說她已被槍決。

菲律賓籍30歲女子維羅索(Mary Jane Veloso)2010年受乾姊邀請到印尼當女傭,飛抵印尼日惹機場時,乾姊託她帶的行李中被查獲藏有2.6公斤海洛因毒品,她一直堅稱只是好心幫人帶行李,對裡面的物品毫不知情,她面臨死刑在菲國引發民眾同情。

據了解,菲律賓因有一名仲介向警方自首後,印尼司法當局在最後關頭延後維羅索的處決,官方解釋是菲國總統要求維羅索能夠出庭做證。

印尼原先排定處決8名外國死刑毒犯,包括2名澳洲人(1人為華裔安德魯.陳 Andrew Chan)、1名巴西人、4名奈及利亞人及菲律賓女傭維羅索,他們日前被移送至爪哇中部努薩安邦島(Nusakambangan)一級戒備的監獄等候槍決。此外,還有1名印尼公民也在處決行列。

法國籍男子阿特勞伊(Serge Atlaoui)原本也在槍決名單中,因上訴結果尚未出爐,也暫時保住一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