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從菜市場流浪貓變冠軍貓! 「萬大」堪稱極品卻難送養


▲萬大從「菜市場流浪貓」變「冠軍貓」!(圖/臺北市流浪貓保護協會提供,以下同)

記者林育綾/台北報導

「萬大」原本是菜市場的流浪貓,後來輾轉被「臺北市流浪貓保護協會」收留照顧,牠的體格健壯、毛髮黑亮、個性又親人,不久前還獲得「TICA國際貓展」家寵組冠軍!在志工的眼裡,牠根本是「極品貓」,不論年齡、健康和性格各方面,都非常適合送養,卻因為身為「黑貓」而遲遲沒有順利被認養。即使協會再努力「推銷」解說,萬大得到的注意力還是不如其他虎斑貓、橘貓。


▲萬大參加國際貓展評選過程。

現在破除迷信的觀念越來越多了,但「黑貓」受歡迎的程度仍遠不及橘貓、白貓、虎斑貓等等。「萬大」原本在菜市場流浪,後來成為市府動保處「街貓友善照護(TCCP)」行動方案下的TNR貓,卻因為市場攤販不喜歡貓,萬大又再次被捕抓驅離。然而牠的個性親人友善,在因緣際會下被「臺北市流浪貓保護協會」收留,希望能幫牠找一個幸福的家享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了提高萬大的曝光率,協會甚至帶著牠和另一隻黑白貓「踢踢」去參加TICA國際貓展,報名「家寵組」貓咪選秀比賽。踢踢在今年元旦就曾經以幼貓身分參加,得到幼貓組冠軍;如今長大又一舉拿下成貓組3席冠軍(當天會場有6輪競賽),成為家寵組最大贏家!而牠的「詢問度」也非常高,目前正在陸續家訪中,有望找到新家。

▼「踢踢」一舉拿下成貓組3席冠軍,詢問度破表。

雖然萬大也拿下冠軍,不久前還拍攝傢俱平面廣告,卻因為身為黑貓,受到的矚目總是沒有其他貓多。流浪貓協會表示,「在認養市場上,黑色毛色佔比重多的貓咪,普遍來說都較難送養。」不過能拿下國際貓展家寵組冠軍,代表牠在健康、體格、性格各方面都狀態極佳,對志工來說根本是「極品貓」。

▼雖然萬大也拿下冠軍,詢問度和受關注程度仍不及其他貓。

▼萬大不久前拍攝傢俱平面廣告。

萬大總是喜歡與人互動,黑色毛髮閃閃動人,健康狀況良好也年輕,但不論協會這一路來怎麼向人推薦,牠得到的注意力還是不如橘貓、虎斑貓。目前牠仍在找家,協會也期盼有緣人出現,能夠看見「萬大」的優點,給牠一個充滿愛的家。


▲萬大仍在等待一個幸福的家。(圖/臺北市流浪貓保護協會)

*萬大的檔案:
年齡:1歲多(出生年102年12月)
親人、活潑、體格健壯、已結紮、固定除蚤。

有意認養者請直接到「臺北市流浪貓保護協會」送養中心看牠。
地址:台北市信義路六段81號1樓 (下午2點至晚上8點)第一次看貓不用帶提籠、免預約。
認養人需年滿21歲、學生需家長同意、需能接受認養前探訪(大台北地區優先)、簽立認養切結書、晶片登記。

*萬大的網頁:http://mypet-club.com/phpBB3/viewtopic.php?f=86&t=31347

關鍵字: 萬大黑貓臺北市流浪貓保護協會流浪貓冠軍貓喵星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