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再混茶!陳保基:進口茶與國產茶應分開標示

▲農委會主委陳保基表示,進口茶與國產茶應分開標示。(圖/ETtoday資料照/記者林信男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全台多家連鎖手搖杯飲料店,包含英國藍、茶葉、50嵐、CoCo都可等茶飲,近日都面臨茶葉方面的重大危機,農委會主委陳保基今(28)日出席品牌推廣活動表示,農委會目前正研議要求進口茶葉與國產茶葉分開標示,不能再混茶

台灣目前食安法規定指出,業者進口的國外茶葉,只要其中經過30%的在台加工,就可以在產地上標示台灣卻因此被外界擔心,會讓進口茶與國產茶相互混淆。陳保基指出,不論在台灣加工多少,都應該標示出茶葉的來源國家,目前農委會正在研議將進口茶與國產茶分開標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在28日的「食在。實在。台灣味-外銷農產品品牌輔導成果分享會暨成果展」中,陳保基也表示,目前台灣僅少數農產品或加工業者開始重視品牌,當然,這些農產品在市場上的能見度與過去不可同日而語,「不過,我們希望台灣農產品不只國內,在國際上也要讓人知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