汐止妹助姊上吊? 檢認加工自殺罪構成要件不足

▲ 疑長期無業遭家人責罵,妹妹助姊上吊亡。

地方中心/新北報導

新北市汐止區一名黃姓女子28日在家中上吊身亡,妹妹慌張到派出所報案,警方原本以為是妹妹殺害姊姊前來自首,妹妹卻向警方表示,自己和姊姊因為長期無業在家,常被家人責罵,姊姊因此有了輕生的念頭,叫她上網搜尋尋短的方式,並要求幫忙一把。警方表示妹妹目前列為關係人身分,待檢方進一步調查。

汐止區福德二路一處社區中午11點多傳出命案,一名32歲的黃姓女子疑似不堪母親時常碎念,在住處臥房上吊身亡,妹妹慌慌張張走到汐止分局社后派出所報案,說姊姊死在家裡,警方及警消趕到現場,一進入臥室就看到黃女坐在床邊,已經沒了生命跡象,上下舖的床架邊還留著一條紅色背包帶,黃女被送往內湖三軍總醫院急救仍告不治。

一處平靜的社區傳出自殺案,不只在外工作的爸爸和哥哥,就連在家中休息的媽媽都不清楚怎麼會發生這樣的噩耗,警方原本以為是妹妹失手勒死姊姊,沒想到妹妹的說法,讓案情一百八十度大逆轉。

警方調查,姊妹倆曾上網搜尋自殺方式,打算共赴黃泉,包含燒炭、溺斃等都被姊姊拒絕,之後妹妹因害怕而作罷,姊姊決定獨自以上吊結束生命,社后派出所所長馬錦龍表示,「姊姊早就已經有輕生念頭,今天又跟妹妹講想要自殺。」

妹妹對警方表示,雖然家境不差,但她和姊姊、媽媽都沒在工作,養家的重擔都落在擔任物流倉管的爸爸和廚具修理師傅的哥哥身上,只有高中職畢業的姊妹倆,十幾年來沒有穩定工作,常被家人責罵,於是姊姊起了輕生的念頭。

妹妹的說法仍存有疑點,真的是不忍心看姊姊心裡痛苦,還是想脫罪找藉口,警方正訊問家屬和鑑定現場釐清事情的真相,法界人士認為,妹妹若確定曾幫助上網搜尋自殺方式,可能涉犯「加工自殺罪」,可處1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警方也說,妹妹目前列為關係人身分,案情仍待士林地檢署進一步偵辦。

晚間最新消息,妹妹移送士林地檢署,經檢察官相驗姊姊遺體及複訊後,認定涉犯加工自殺罪構成要件不足,予以請回,家屬也無意見,全案以自殺死亡結案。

● 《ETtoday東森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 社后派出所所長馬錦龍說明案情。

►►►小編只PO最新的新聞,歡迎鎖定《ET即時》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