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落後7分大逆轉 台電奪春聯冠軍

▲台電奪下104年春季聯賽冠軍。(圖/中華棒協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104春聯今(28)日在台體大進行冠軍賽,台灣電力與美孚巨人都精銳盡出,希望能拿下今年的第一座冠軍,沒想到變成打擊大戰,美孚巨人前三局就取得8:1大幅領先,不過台電在八局下半一輪猛攻,最後靠著林志賢擊出的2分打點安打反超比數,最後台電以9:8奪冠,也破了美孚巨人不敗之身。

台電總教練李盈南表示,很高興選手們在面臨落後時展現出不放棄的精神,讓他僅接手球隊幾個月就順利奪冠,也稍稍減輕他帶領傳統勁旅的壓力,特別的是,林志賢加入球隊不到半年,就常常在關鍵時刻擊出安打,因此他相信林志賢可以逆轉比數,很高興最後有好的結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志賢則表示,自己前一個打席沒有打好,導致球隊只追回1分,所以當又有機會時,只想著提高專注度去擊球,剛好看到一顆偏高的直球,就直接攻擊,也終於體驗到當英雄的感覺,很感謝教練跟學長們的鼓勵。

▲台電林志賢八局下擊出帶有2分打點安打。(圖/中華棒協提供)

美孚巨人領先大半場,3局上打完取得8:1領先,沒想到下半局出狀況,先發投手林子崴下丘處理內野滾地球時,意外拉傷膝蓋韌帶而提前退場,導致美孚後援投手提前上班,總計美孚全場動用6名投手,全部都有失分紀錄。

台電先在第四局下靠著施博詠的2分彈打出氣勢,之後再擊出接連安打,打完前7局,追成3分差,反觀美孚在第四局後熄火,雖有零星安打出現,但都欠缺臨門一腳,也導致比數遭到台電一步一步追近。

八局下半美孚推出彭賢庭登板,沒想到卻是台電逆襲的開始,施博詠獲保送,之後蔡智榆、吳明儀接連安打攻下分數,並形成無人出局二、三壘有人局面,接著美孚決定故意保送余宗翰,形成滿壘,隨後林根緯高飛犧牲打打回1分。

接著蕭帛庭仔細選球,台電再度攻佔滿壘,雖然陳偉志遭到三振,但林志賢一棒掃出中外野安打,帶有2分打點,台電一舉反超。最後林冠翰三振代打的陳重廷,抓下最後一個出局數,助台電奪冠,他也拿下冠軍賽勝投。

▲台電林冠翰中繼2.1局奪勝。(圖/中華棒協提供)

美孚巨人總教練陳進財表示,經過這麼長的比賽選手們都累了,比賽前段取得大幅領先導致選手們鬆懈,很恭喜台電拿下冠軍,他們所展現的韌性與專注度都值得美孚學習,其實輸球並不是壞事,只是剛好輸掉一場最不希望輸的比賽,無法用冠軍為春聯畫下一個完美句點。

賽後大會進行頒獎典禮,亞洲棒球總會會長彭誠浩與中華棒協常務理事林華韋頒發團體與個人獎項,團體獎一至八名依序排名為台灣電力、美孚巨人、合作金庫、綺麗珊瑚、台灣啤酒、崇越隼鷹、國訓藍與台北市。

個人獎項部分,富邦公牛劉家愷以5成9拿下打擊王,隊友高育瑋以23分打點奪得打點王,國訓藍隊鄭鎧文以6轟拿下全壘打王,遠東科大林銘謙以23局無失分奪得投手獎,台電總教練李盈南獲教練獎。

▲美孚巨人獲104年春季聯賽亞軍。(圖/中華棒協提供)

104年春季聯賽排名:
冠軍:台灣電力
亞軍 :美孚巨人
季軍:合作金庫
殿軍:綺麗珊瑚
第五名:台灣啤酒
第六名:崇越隼鷹
第七名:國訓藍
第八名:台北市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台電春季聯賽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