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人手短缺!CNN記者「下海」操刀 救回尼泊爾女孩

▲CNN首席醫療記者古普塔,於尼泊爾採訪期間,應當地醫療團隊之邀,為兩名少女進行手術,取出腦部的血塊。(圖/翻攝自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尼泊爾25日發生芮氏規模7.9的地震,造成死傷無數,當局預料死亡人數將達1萬人,據了解,目前傷患也已超過6000人。嚴重的災情不僅造成當地醫院爆滿,救災人數也極度短缺,就連CNN的首席醫療記者古普塔(Sanjay Gupta)都在採訪時操刀進行手術,為2名當地女孩取出腦部血塊。

大批的傷患於地震過後湧入尼泊爾的醫院,然而當地醫療物資與人力面臨嚴重短缺,不僅令醫院幾乎無法負荷,救災行動也面臨非常嚴峻的考驗。日前,CNN首席醫療記者古普塔於採訪期間,應當地醫療團隊之邀,為2名受傷的女孩進行手術、取出腦部血塊。

古普塔表示,其中一名病患是15歲的柴莉絲(Sandhya Chalise),她的頭骨被強震震落的壁塊砸到後,受到嚴重的傷害,由於醫療設備短缺,他僅用鋸子和碘酒就進行開顱手術,所幸最後十分成功,病患的復原情況也十分良好。古普塔說,他到過許多災區採訪,但是尼泊爾的狀況是他看過最糟糕的,呼籲各界應盡可能的給予支持,幫助當地度過難關。

據悉,古普塔是CNN首席醫療記者,在媒體產業耕耘期間獲獎無數,過去也曾在採訪海地地震與伊拉克戰事期間,參與當地的醫療行動。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