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國大選後「政治暴力事件」頻傳 外交部維持橙色警示

▲除恐怖攻擊外奈及利亞選後情勢相當不穩,數州出現政治暴力事件。(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奈及利亞(Nigeria)大選剛於11日落幕,但在該國中北部多個州,選後還是不時發生政治爆力事件。外交部28日表示,奈及利亞維持橙色旅遊警訊,需要高度小心,同時避免非必要旅行,若必須前往,則要避免在奈國政府機關(特別是軍警單位)逗留。

奈及利亞大選過後,局勢仍動盪不安,外交部指出,奈國中北部Rivers州、Ekiti州、Abia州及Taraba州等地仍不時發生選舉有關之政治暴力事件,並造成傷亡。另外,奈國各大城市,包含Lagos市、Edo州首府Benin市、Kano州首府Kano市等,有搶匪出現,也需要多加留意。

針對奈國狀況如此不穩定,外交部維持該國旅遊警訊為「橙色」,也提醒應提高警覺,避免非必要之旅行;若必須前往,應避免在奈國具公權力象徵之政府機關(特別是軍警單位)、外國及國際組織駐奈機構、學校、清真寺與教堂外逗留,連公車站及傳統市場等人群聚集場所也應加強自身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