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2015歐足聯足球台灣訓練營 請來英國職業隊教師執教

點評:好事

▲戈登與參與小孩子合影(圖/主辦單位提供)

記者張克銘/綜合報導

台灣足球也有人在默默耕耘基層,2015歐足聯職業足球台灣訓練營,首站在新竹教育大學開始進行第一天的課程,擁有歐足聯職業足球教練證的戈登(Gordon Young)親自來台授課,給予台灣基層足球最大的協助。

戈登擁有歐足聯職業足球教練證,還有A級教練、青訓教練證,更曾在蘇超馬瑟韋爾擔任青訓學院總監,現在是於英國謝菲爾德聯擔任足球學院總教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戈登表示:「指導球員時,最優先的就是鼓勵選手進行攻擊,如果不行,在選擇帶球突破。帶球突破空間不足時,最後才選擇傳球。」

但台灣很多球員第一選擇都是傳球,戈登表示希望未來能跟一些台灣年輕教練分享,他在英國職業隊青訓隊的理念,做台灣與英國之間的足球文化交流。

戈登的課程除了簡單的遊戲讓每位孩子用帶球動作達到熱身效果,在利用不同的條件,讓選手模擬比賽情境,遇到任何狀況怎麼處理,最後用比賽驗收球員在實戰中的技術展現。

此課程也有幾位年輕教練在旁觀摩,戈登說:「他熱意輔導台灣願意學習的教練,有任何關於青訓隊教材、問題,都可以與他一起討論。」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注球星最新動態,下載「ET足球瘋」APP

關鍵字: 足球台灣足球歐足聯戈登青訓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