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影/枋寮高中羽球隊吞敗仗 教練鄭哲昌:乎人電才會大漢

▲屏東枋寮高中羽球隊合照,教練鄭哲昌(左1)鼓勵學生正向面對失敗。(圖/翻攝臉書)

記者劉康彥/綜合報導

屏東枋寮高中國中部羽球隊日前參加104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年僅13歲的國一選手遭北市大同高中「冠軍級」選手慘電,教練鄭哲昌賽後喊話,「哪個冠軍、厲害的選手不是被電起來的?」,藉此鼓勵學生正向面對失敗,還說「乎人電才會大漢」;整個過程被另一名老師側拍並上傳臉書,不到24小時已衝破4萬人次觀看。

教練鄭哲昌28日接受《ETtoday東森新聞雲》電訪表示,孩子面對比賽往往只有輸贏,但對方已經國三,不論是力量或球技成熟度皆有落差,「打不贏是正常的,但心態要正確,知道自己輸在哪裡,畢竟運動的路很長久」。

鄭哲昌在影片中向學生喊話,「你們才國一而已,怎麼可能有機會跟全國冠軍隊伍對打,用錢也沒機會,且對方這麼認真跟你們打,這是用錢也買不到的機會」;他還分析,對方發完球後,下一個動作已經準備好反擊,盼學生「輸了把人家的步(方式、招數)學起來,變成自己的東西,這次來就有價值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眼見學生仍扳著臉,鄭哲昌持續鼓勵學生「乎人電沒有關係阿!哪一個冠軍不是乎電出來的?但是你要知道自己是怎麼輸的,人家為什麼會那麼厲害?」、「來一次學一招,乎人電才會大漢」。

鄭哲昌指出,羽球隊一年只有8萬經費,幾乎全部花費在全中運,加上隊上孩子家庭經濟狀況普遍不佳,不能再讓家庭額外負擔。他說,台北、台中市區打球的孩子多出身雙薪家庭,但南部卻是「中晝不睏、暗時趴趴走」,家長才會送來打球,但他強調,既然大家有心要拼,就要好好地走這條路。

來自東港的鄭哲昌說,自己過去是羽球選手,10年前大學畢業、實習結束後返鄉屏東,擔任枋寮高中羽球隊教練,幫助「想要打、想要拼」的孩子;此次國中部不僅奪得全國第3名佳績,更是枋中校史及屏東縣史最好成績。

▲屏東枋寮高中羽球隊參加103年全國羽球團體錦標賽。(圖/翻攝臉書)

 

 
冠軍也是被電出來的

本片勵志必看!全真實演出 毫無彩排也無劇本唷我們枋寮高中黑帥 Wa Si OA 大同戰後名言:"你們真的很難得有這個機會,如果讀別的地方,我跟你們說,沒這個機會了。你們才國一而已,怎麼可能有機會可以跟全國冠軍的隊伍對打。用錢也沒機會跟他們打,而且他們還那麼認真跟你們打了,這是用錢也買不到的機會。""被別人電沒有關係阿!哪一個冠軍不是被電出來的?但是你要知道自己是怎麼輸的,人家為什麼會那麼厲害?"大家共勉之唷!枋寮高中羽球隊,我們繼續努力!

Posted by 曾世豐 on 2015年4月27日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NBA中鋒涉賭遭終身禁賽! 3個月下注13次金額達246萬

快訊/大谷翔平壘上無人敲3支一壘打猛打 道奇0比2輸國民

大谷翔平3安猛打並列安打王 教頭:打得太棒了

柯瑞5年3度無緣季後賽 心碎回顧本季:心情像坐雲霄飛車

快訊/樂天桃猿快可以回家!桃園球場初審通過 21日測試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