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酵乳健康又可促排便?董氏:16款發酵乳比可樂還甜!

▲董氏基金會28日公布市售發酵乳調查結果,發現含糖量普遍過高。(圖/董氏基金會提供)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多數民眾喜歡喝發酵乳,認為可以促進腸道蠕動,但董氏基金會28日公布市售20款發酵飲料調查結果,發現竟然有8成的發酵乳皆糖分過多,若以方糖顆數來換算,比菲多活菌發酵乳原味口味一瓶就高達12.6顆方糖,養樂多活菌發酵乳產品每100c.c.含糖量也有大約3顆方糖。

許多市售的發酵乳常強調「健康好菌」、「腸道健康」、「體內環保」,然而,根據董氏基金會調查的資料顯示,市售發酵乳普遍甜度過高,平均每100c.c.飲料,糖有12公克,雖然已比基金會過去平均值略為減少,但仍非常甜,其中有16項的產品當中添加的糖分比可樂更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董氏基金會表示,16項產品都標示為「發酵乳」,但含乳量僅35%到45%,較真正的「發酵乳」少一半以上,活菌數也僅有十分之一,更添加許多糖及香料,簡而言之只能說是「發酵乳飲料」,因此標示容易使消費者誤會。

董氏基金會進一步分析,以世界衛生組織公布的「糖攝取指南建議」,每日糖攝取不應超過25克,然而這次調查中,有12支產品,只要喝一瓶就超標;像是養樂多活菌發酵乳產品每100c.c.含糖量約為13.3克(約3顆方糖),養樂多活菌發酵乳light口味,100c.c也有7.6克糖;另外,每100ml最甜的是比菲多系列,添加糖的克數都超過10克,包括比菲多活菌發酵乳的原味及新纖順暢口味,每瓶相當於含12.6及11.3顆方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