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茂生打臉柯P:日本也廣設監視器…抓到議員養小三

▲台北市長柯文哲提出利用監視器抓違規停車,到底行不行?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提議利用路口監視器抓違規停車,引發正反兩極的意見,台大法律系教授李茂生也在臉書開砲,28日更舉日本為例,表示多年前日本政府曾花數百億日圓增建紅外線連線監視系統,沒想到最後抓到的竟是「議員養小三」

柯文哲想把監視器當成取締違停的工具,還說法律本來就是要為人服務的,想不通的人「腦袋裝大便」,發言引來法界反彈。台大教授李茂生28日在臉書發文表示,「直白說好了,這是界線的問題。你要允許公家的監視器掃到那種程度的問題。

李茂生指出,以東京為例,雖然也有違停問題,但是沒有台北這麼誇張,為什麼?「是因為東京有很多監視器嗎?」並提到允許物理性監視之後,要不要也來個精神上的監視?「不要說沒有這個可能」。

李茂生說,先理解一下「為何法規會禁止可用人力處,不得使用機器的道理吧!」他指出日本多年前曾為了防止奧姆真理教信徒到處流竄,在國道與縣道增設紅外線的連線監視系統(俗稱N系統),結果發揮作用的地方竟是抓到某國會議員開車載秘書去避暑,兩人對話的唇形透過監視器被拍得一清二楚,「花數百億日圓,結果是在抓議員養小三。

▼台大法律系教授李茂生在臉書發表對增設監視器的看法。(圖/翻攝自李茂生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