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CIGS太陽能模組 轉換率破世界記錄

▲全球最大的「伊凡帕太陽能發電廠」。(圖/資料照/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高振誠/台北報導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2330)除了積極衝刺半導體先進製程,布局「物聯網」源源不絕市場商機外,未來成長潛力仍看好的太陽能市場布局,今(28)日也傳出重大突破。

台積電稍早代旗下台積電太陽能公司發布新聞稿表示,位於台中先進廠房,透過現有製造設備與材料,成功產出轉換效率高達16.5%的CIGS太陽能電池模組,打破自家在前(2013)年所創下15.7%轉換效率的世界紀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積太陽能總經理陳家湘表示,台積太陽能持續展現提升製程技術的能力,同時將研發技術應用到生產線,目前模組轉換效率「平均」已達14.7%高水準,此外,新推出的TS-CIGS C2 HV系列模組,其額定功率高達150W~165W,已獲得UL1000V 認證,具有絕佳可靠性,設計上除了採雙面玻璃設計方式,每片模組皆通過電致發光(EL)系統篩選。

台積太陽能全球銷售業務最高主管Marc Spaulding指出,C2 HV型號模組可提供較高的電力輸出及較可靠的品質,同時系統成本也相對降低,目前主要鎖定美國太陽能電站市場,避免受到中國大陸雙反稅率影響。

關鍵字: 台積電太陽能晶圓代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焦點股》台積電 日月光 碩禾

《焦點股》台積電 日月光 碩禾

台積電(2330)第1季合併營收達2,220.34億元,稅後淨利789.90億元,順利達成財測目標,年增率65%,創下單季歷史次高,第2季雖受到客戶庫存調整以及匯率走升等因素影響,導致股價出現一波不小回檔跌勢。

2015-04-26 14:32

台積電下屆董事會人選名單出爐

台積電下屆董事會人選名單出爐

台積電今(24)日舉行臨時董事會,會中將核准董事長張忠謀、董事曾繁城、李鍾熙(國發基金代表人),以及現任獨董事彼得‧邦菲、施振榮、湯馬斯‧延吉布斯、陳國慈,為下屆董事會候選人。

2015-04-24 16:53

夏維耶、陳柏良 中華隊兩大戰將現身高雄簽名會

夏維耶、陳柏良 中華隊兩大戰將現身高雄簽名會

在棒球於台中本周初開打後,同樣效力中華隊的球星夏維耶和陳柏良,於前一戰泰國曼谷歸來,今日(14日)於adidas一亨高雄裕誠二店出席adidas X中華隊球星見面會與中華隊球迷見面互動,在下周二開打的世界盃亞洲區對戰伊拉克最終主場前,為同時開打的棒球隊齊聲加油。

2015-11-14 22:51

魏哲家:半導體新契機將來自於物聯網

魏哲家:半導體新契機將來自於物聯網

台積電共同執行長魏哲家,今(21)日於台灣半導體協會(TSIA)年會當中談到,去(2014)年全球半導體研發總額達560億美元,進一步帶動台灣的晶圓代工以及封測產值高居全球第1,他也相當看好半導體新一波的成長動能,將來自物聯網產業。

2015-04-21 22:44

富爸爸撐腰指紋辨識夯 精材股價抗跌

富爸爸撐腰指紋辨識夯 精材股價抗跌

精材(3374)為台積電轉投資從事晶圓封裝的公司,是全球最大以8吋晶圓提供晶圓尺寸封裝(WLCSP)及晶圓級後護層封裝廠,上個月30日上櫃,承銷價42元,股價自上櫃後,最高價曾來到65.2元,今(20)日早盤也相對大盤抗跌。

2015-04-20 11:51

提升競爭力 張忠謀開藥方:靠三有三多

提升競爭力 張忠謀開藥方:靠三有三多

對於如何保持競爭力,台積電(2330)董事長張忠謀建議,盡量養成有紀律、有計畫、有系統的終身學習習慣,且所謂終身學習就是多閱讀、多聆聽、多思考,這是如何保持競爭力,甚至增強競爭力的關鍵。

2015-04-18 17:53

外資史上第2大賣超!大砍4檔最夯高股息ETF 反手買進航海王

外資史上第2大賣超!大砍4檔最夯高股息ETF 反手買進航海王

台股今(19)逢「黑色星期五」,盤中一度崩跌逾千點,指數摜破19300點,外資大舉賣超857億元,成台股重挫兇手,根據證交所統計,外資今日賣超前十大中有4檔ETF,且全部是最夯高息ETF,包括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929)、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919)與統一台灣高息動能(00939),另反手買超航海王。

2024-04-19 17:45

創史上收盤最大跌點!台股大跌774點 台積電重挫54元

創史上收盤最大跌點!台股大跌774點 台積電重挫54元

台股今(19)日歷經驚心動魄的一天!在台積電(2330)大跌帶頭下殺開盤指數即重挫400點,盤中傳出以伊中東戰爭風險升溫,嚇趴全球股市,台股盤中一度重挫千點,在政府基金進場護盤,指數跌勢收斂,但台股仍以重挫774.08點、19527點作收,創收盤最大跌點,且成交量也爆出7048億元大量,創史上第三大。

2024-04-19 13:38

快訊/48萬股東注意! 台新金紀念品送「方形密封易撥罐」

快訊/48萬股東注意! 台新金紀念品送「方形密封易撥罐」

48.47萬台新金(2887)股東注意!台新金今(19)日正式公告股東會紀念品是「方形密封易撥罐」。

2024-04-19 11:59

台股暴跌 達人:還只買ETF風險很大

台股暴跌 達人:還只買ETF風險很大

從去年到今年台股市場最火熱的就是ETF,尤其是高股息ETF更是人手一張,單純高股息ETF的資金就上兆,但以現在台股兩萬多點的位階來看,大家歐印在高股息ETF是好事情嗎?有沒有更好的做法呢?

2024-04-19 12:59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