撞死醒吾女大生肇逃 員警李文億5人涉滅證起訴

▲ 撞死女大生警包庇,吳敦義隨扈子李文億藏17小時才投案。

地方中心/桃園報導

開車撞死女大生肇事逃逸的員警,同時也是副總統吳敦義隨扈李清淵的兒子李文億,他所屬的桃園大溪分局南雅派出所所長等多名員警涉嫌藏匿和滅證,包括所長、副所長等5人,桃園地檢署28日依涉嫌藏匿人犯罪嫌起訴,李文億也依過失致死、肇事逃逸等罪嫌被起訴。

桃園縣警局大溪分局南雅派出所警員李文億(34歲),今年元旦晚間開車載5歲大的女兒外出看夜景,逆向超車撞死醒吾科技大學23歲王姓女大學生後,帶著女兒慌張棄車逃逸,打電話連絡上妻子後,一家3口在汽車旅館躲了將近18個小時,最後才在李父陪伴下,到蘆竹警分局外社派出所投案。

▼ 酒駕刑責重,桃園警察李文億寧背肇逃負名。(圖/監視器畫面翻拍)

廉政署追查發現,南雅派出所前所長張育霖、副所長楚慶權、龜山警分局大華派出所警員馮世豪以及李文億友人洪炳輝、錢勝宏等人涉嫌協助滅證、包庇,被害人家屬寫信給總統馬英九陳情,指控李文億的父親李清淵利用權位教唆滅證,全部提出告訴。

桃園地檢署今依過失致死、肇事逃逸等罪嫌起訴李文億;5人依涉嫌藏匿人犯罪嫌起訴,由於張育霖、楚慶權、馮世豪為警務人員,可加重其刑二分之一。至於李文億的父親李清淵為副總統吳敦義的隨扈,檢方認定他未參與藏匿人犯、湮滅證據,不起訴。

▼ 吳敦義隨扈之子李文億撞死女大生肇逃,3員警集體滅證助脫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