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港瓶蓋工廠開路 李彥秀批柯文哲:跳票


▲李彥秀質疑柯文哲承諾保留南港瓶蓋工廠跳票。(圖/李彥秀研究室提供,下同)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曾在選前簽署支持南港瓶蓋工廠全區保留,台北市議員李彥秀28日上午召開記者會,質疑台北市政府著手開闢十公尺寬的計劃道路,將瓶蓋工廠園區一分為二,李彥秀痛批柯文哲,一邊反大巨蛋護松菸古蹟,卻摧殘瓶蓋工廠歷史建物,不知道是兩套標準,還是根本被蒙在鼓裡。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李彥秀表示,柯文哲選前多次表態,決定支持南港瓶蓋工廠全區保留,還在改變成真音樂會上簽署連署書,宣誓當選後願意保留瓶蓋工廠古蹟,將此地打造成國際景點,李彥秀批評,現在柯當上市長,卻不知道底下各局處正在悄悄打臉。

公民團體瓶蓋守護隊則認為,希望能真正有歷史、文化的園區,讓市民引以為傲,也能讓市民認識台北工業重鎮南港,過往興盛的產業史,民團也質疑,市府要在廠區內闢建道路供車輛通行,但廠區外的道路車輛卻不能行駛,做法令人懷疑。

對此,台北市交通局回應,在瓶蓋工廠中開闢道路,對於南港路與市民大道的交通具有疏散效果,考量未來規劃為青創或文創產業基地,可能實施交通管制或是限時通行。都發局則強調,副市長林欽榮已經到場勘察過,也尊重都市計劃審議的道路開闢案,將會依照目前的計劃推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