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指揮系統大漏洞 陳亭妃揭弊「中國電池全面進入」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揭露,國防部資電部電池採購案違法使用中國製電池。(圖/記者劉康彥攝,下同)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國軍指揮系統出現嚴重國安漏洞!民進黨立委陳亭妃28日踢爆,國防部資電作戰指揮部採購通信電池,違法使用中國大陸製品規定,甚至聯合得標商修改合約,企圖掩飾採購中國電池的事實。她質疑,國防部在「驗收後」才修改產地,明顯違反採購法,更有官商勾結之嫌,要求政府揪出不法人員。

立委陳亭妃日前接獲檢舉,指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裁定國防部資電作戰指揮部的通信電池,違法使用中國大陸製品,即使投標廠商銘陽公司當場提出異議,卻不被理會;國防部資電部參謀長江中熙表示,一切按公程會判斷,依法處理。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陳亭妃今(28)偕同陳情人召開記者會表示,國防部資電部「雷達站通訊系統被用電池採購案」採購品項具有軍事敏感性,且投標須知及招標單清楚規定「禁用中國大陸製品」,即使廠商唐士鋒公司在報價單上載明「使用中國大陸製品」,最終仍順利得標,經行政院公程會裁定,採購案應予撤銷。

陳亭妃強調,資電部發現產地疑義後,並非重新開標,反而與得標廠商修約,且2度變更決標公告,原產地從中國改為新加坡,最新公告改為義大利,違反政府採購法規定,痛批國防部無視法令、圖利廠商。

江中熙表示,審標與決標過程,行政院公程會已糾正,將依工程會判斷結果依法辦理,但驗收一切合法;至於是否官商勾結,會主動調查並移送司法單位偵辦,依誤失程度懲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