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再丟下哥哥! 超勇敢12歲女「一個人」照顧殘疾兄

▲徐凱恩和哥哥。(圖/翻攝自國際在線,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四川瀘州市有一名12歲國小女學生徐凱恩,每天要照顧罹患小兒麻痺的兄長,卻從來不叫苦。她早上起床後,先幫哥哥穿衣服、刷牙洗臉,然後再把他「挪」到輪椅上,一口一口餵吃飯,最後自己才匆忙地拎著飯盒小跑步趕去上學;勇敢的她說,「有幾次,我就藏在那偷偷的哭,不能讓外婆和哥哥看到。」

據《華西都市報》報導,徐凱恩自3年前外公車禍、母親自殺相繼離世,父親離家工作後,就過著蠟燭多頭燒的生活。她說,父親已經2年沒回來,除了照顧哥哥外,還需幫助外婆做一部分農活來維持生計

雖然生活艱苦,但徐凱恩沒放棄讀書,不但成績名列前茅,還會充當哥哥的「語文老師」,把自己在學校學到的知識再仔細地替哥哥講解一次。此外,她的志願是當醫生,因為只有這樣,不管是哥哥還是外婆都可以照顧到。

據悉,徐凱恩的朋友說,自家中變故後,她不但沒有時間玩耍,而且變得相當節儉,有時候會被犯病的哥哥兇,但是從來不說委屈。面對生活種種壓力,徐凱恩從未輕言放棄,她堅強地說,「媽媽已經丟下我們了,我不能再丟下哥哥。」

● 《ETtoday東森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