槍口下新娘 澳洲華裔毒販今晚遭印尼槍決 前一天娶妻

▲安德魯․陳在槍決前跟印尼女友菲揚緹婚舉行婚禮。(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 綜合報導

國際矚目的「峇里島毒梟九人幫」(Bali Nine)事件,即將走到最終回。印尼最快將在今(28日)晚處決兩名被判死刑的毒犯。當中一人更在獄中前夕舉行婚禮,迎娶槍口下的新娘。

儘管毒犯原籍的澳洲政府軟硬兼施,呼籲印尼政府槍下留人,但印尼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不為所動,拒絕赦免,兩人恐將難免成為槍下亡魂。

兩人當中最讓人矚目的是澳洲籍華裔公民安德魯․陳(Andrew Chan)。他是「九人幫」 成員之一。2005年該集團試圖將8.3公斤、價值310萬美元的海洛英從印尼走私到澳洲時,9人分別於機場和飯店被捕。

經審訊後,當中7人被判無期徒刑(後來有人更獲減刑至20 年徒刑)。但安德魯․陳與另一名成員蘇庫馬朗(Myuran Sukumaran)卻在2006年時被判死刑。

2012年,在科洛布坎(Kerobokan)獄中研讀神學的安德魯․陳經友人介紹下認識了當時以牧師身分前來探訪的印尼女子菲揚緹(Febyanti Herewila)。兩人墜入愛河。 約3個月前,安德魯․陳向菲揚緹求婚。菲揚緹說:「我願意」。

印尼獄中目前有10名外國籍死囚,印尼司法部表示,當中9人(分別來自澳洲、巴西、法國、菲律賓等)已被移送至爪哇中部努薩安邦島(Nusakambangan)一級戒備的監獄,等候槍決。

據信,安德魯.陳與蘇庫馬朗取快會在周二晚遭處刑。死囚會在處刑前由宗教人士及家人陪伴。安德魯.陳的弟弟麥可說,安德魯已於周一跟印尼女友菲揚緹在獄中舉行婚禮。

蘇庫馬朗表示, 他要求槍決時不綁上遮眼的黑布,因為他要直視劊子手的眼睛,「看清楚兇手的樣子」。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促請印尼政府延後執刑,不過未獲印尼政府正面回應。

►►►小編只PO最新的新聞,歡迎鎖定《ET即時》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