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五結國中學生送愛心餐給獨居老人 意外救了倒地老翁

我們想讓你知道…還好有你們!

▲宜蘭縣五結國中學生2人一組,送愛心餐給附近的獨居老人享用。(圖/五結國中提供,下同)

記者游舜喜/台北宜蘭報導

宜蘭縣五結國中近2年來推動「愛心送餐活動」,讓學生送午餐給大吉村的獨居老人,沒想到本月20日因為校外教學提早送餐,2年級學生游燕馨及林芷亭意外發現一名余姓老翁身體不適,倒在家中地上、痛苦喘氣,嚇得她們趕緊向鄰居借電話求救,及時將老翁送醫。

五結國中校長張振源接受《ETtoday東森新聞雲》訪問時表示,因為學生的營養午餐經常剩下,他就提出分給獨居老人的想法,後來又覺得送剩菜剩飯有些失禮,於是在廠商和家長會的配合下,另外準備飯菜給大吉村內10位左右的獨居老人,希望藉此讓孩子學習關心獨居老人。

▼廚房媽媽每天把飯菜裝進便當盒內,再由學生送到獨居老人家。

「參加的學生都是自願的,也有得到家長同意」,張振源說,學生利用每周一到周五的午餐時間,2人一組送飯菜到獨居老人家中,步行大約5分鐘左右,路途並不遠,不會影響學生用餐時間,只是沒想到這樣的關懷活動,竟意外救了一名獨居老人。

張振源表示,本月20日因為要到綠色博覽會校外教學,全校提早在11點用餐,就讀2年級的游燕馨及林芷亭也比平時早了45分鐘出發送餐,當她們抵達余老先生家時,卻發現怎麼呼喚都沒人回應,她們透過窗戶往內看,竟發現余老先生倒在地上用力喘氣,「看起來非常痛苦的樣子!」

由於兩人沒有帶手機,游燕馨趕緊叫林芷亭跑到附近民宅求救,好不容易找到一戶有人在家,打電話報警並等到救護車將老翁送醫後,兩人才回到學校,事後她們直呼,好險當天比平常早到,否則後果不堪設想。28日校方公開表揚兩人,並各記1支大功,而獲救的余姓老翁目前仍在加護病房觀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