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巴爾的摩暴動至少15警傷 暴民:我們要幹掉警察!

▲巴爾的摩非裔男子葛瑞(Freddie Gray)被警方逮捕後,因不明原因死亡而引發眾怒,日前更引發激烈警民衝突,情況變得一發不可收拾。除了有部分民眾手持棍棒砸破商家玻璃、搜刮商品外;也有民眾趁火打劫,當局已宣布全城進入緊急狀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一名25歲非裔男子葛瑞(Freddie Gray),12日遭當地警方逮捕後竟因不明原因脊椎斷裂,一週後不幸身亡,該起事件也隨即引發民眾的強烈反感,更造成大規模的警民衝突。民眾於25日發起示威活動,情況越演越烈,更有不肖人士趁機縱火打劫,據悉是美國今年度最火爆的示威活動。

許多民眾不滿葛瑞因不明原因身亡,而走上街頭抗議,但情況卻越演越烈,在27日喪禮結束後轉變成一發不可收拾的全武行。據了解,許多民眾不僅揮舞棍棒、丟擲石塊和空瓶子攻擊警察,造成至少15名員警受傷;更有民眾趁火打劫,蓄意縱火、到店家搜刮商品。

除此之外,嚴重的警民衝突也影響了運動賽事的進行,美國職棒大聯盟(MLB)巴爾的摩金鶯隊(Baltimore Orioles)透過推特(Twitter)表示,「在諮詢過巴爾的摩警局後,決定取消當地時間27日與芝加哥白襪隊(Chicago White Sox)的比賽。」

巴爾的摩警方表示,根據所掌握的情報顯示,當地的黑幫與不肖份子正聯手策劃報復行動,打算「幹掉」警察,員警的人身安全正受到嚴重的威脅,當地也進入緊急狀態,將對此做出防範。當局除了調派國民兵前往支援外,市長勞林斯布雷克(Stephanie Rawlings-Blake)也表示, 28日起全城將進入為期一週的宵禁,以確保警民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