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神一秒變泥人! 四川準空姐練擒拿學劈磚

▲成都東星航空學院的準空姐們學擒拿格鬥。(圖/翻攝自中新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近日,四川成都東星航空學院的準空姐們身穿短袖T恤迷彩褲,在操場上列隊操練,甚至還在泥濘中訓練匍匐前進、空翻、格鬥、擒拿,水中憋氣等技能,還要學單手打碎碗和劈磚頭,一秒鐘內她們的優雅形象瞬間轉變成剛氣十足,不禁讓人疑惑這是在訓練女警或女兵嗎?

根據四川在線的報導,四川成都東星航空學院院長辜英智表示,這群學生背負巨大的責任和風險,所以需要較高的體能、技能和心理素質,更表示「我們的訓練強度不輸於女兵」。因此,除了專業的禮儀知識之外,還要學會擒拿格鬥,單手打碎碗和劈磚頭,一旦飛機上出現非法干擾、旅客糾紛、應急撤離等特殊情況,這些身穿優雅制服的女性空服員要立刻作出反應,迅速進行處置,「這就需要她們拿出平常練好的擒拿格鬥,關鍵時刻制伏敵人。」

學員夏小瑩表示,剛開始學打碎碗和劈磚頭時手都腫了,坦言這些訓練真的很辛苦,「我至少劈碎了100多個碗和酒瓶。」為了塑造強健的體格、超強的反恐能力和快速的反應能力,學院開設軍事訓練、跆拳道等特色課程,「現在學起來有比較輕鬆。」

辜英智進一步表示,要求女性空服員鍛鍊體能和反應,也是為了突發狀況的發生,「別看空姐好像很文靜,如果艙內遇到突發事件時,她們會瞬間從女神變成女漢子,機警應對,所以她們常被旅客稱為『空中霸王花』。」

►►►小編只PO最新的新聞,歡迎鎖定《ET即時》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