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助尼泊爾救災! 國防部:已完成C130運輸機整備

▲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少將。(圖/記者楊佳穎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尼泊爾於25日發生芮氏規模7.8強震,造成許多房屋倒塌,死傷人數持續攀升。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28日於例行記者會中表示,目前國軍已完成C130運輸機進行人道救援的整備,待相關飛航情報區過境申請獲得同意後,就能立即執行任務。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羅紹和今日表示,國軍依據政府政策指導辦理相關人道救援任務,在災害發生後已進行救災可行性評估,未來需要國防部執行救援物資運送,只要空軍在相關飛航情報區獲得過境申請許可,即可執行任務。

他也說,國防部同時完成11人醫療小組編組,並準備好相關醫藥衛材,後續將依據行政院與衛福部的協調整合,完成支援任務。

▼國防部在今日例行記者會中報告104年災害防救整備情形。(圖/記者楊佳穎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