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連鎖飲料店! 台南衛生局:青草茶有5種農藥殘留




▲台南抽驗市售飲料茶葉,將不合格產品下架。(圖/台南市衛生局提供,下同)

生活中心/台南報導

台南衛生局今天公布市售茶飲原料檢驗結果,89件有4件複驗後仍不符規定,目前均已要求業者下架封存,共封存1038公斤。其他包括50嵐、鮮茶道、尤加利茗茶等,在這一批抽驗中都合格過關。

衛生局長林聖哲表示,台北市宣洋公司驗出洋甘菊裡有不得檢出的農藥護矽得 0.24ppm;南投縣葦蕎公司茉莉花乾檢出農藥三落松0.46ppm(標準0.05ppm);台南市天文堂參藥行的上海玫瑰檢出農藥三泰芬 1.43ppm(標準0.05ppm),不過業者表示來源為高雄市,但提不出確切來源地;高雄市立德藥材公司白菊花則被驗出農藥派美尼0.88ppm及撲滅寧0.69ppm(標準0.05ppm)。

至於50嵐被台中市衛生局檢出四季春茶不合格,林聖哲表示,台南市抽驗的和台中那一批茶葉是不同的,50嵐也已向台中市衛生局提出原樣品複驗。

衛生局表示,目前不合格產品已下架封存,全案分別移請台北市、南投縣及高雄市政府衛生局後續追蹤來源以及下游使用業者 。

另外,獨立店面賣的飲料,包括錫蘭紅茶被檢驗出芬普尼0.004ppm;菊花茶有不得檢出的農藥葉毆蟎多0.07ppm,誇張的是,青草茶葉檢出有5種殘留農藥。

►►►小編只PO最新的新聞,歡迎鎖定《ET即時》粉絲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