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請單上沒寫朱習會行程 朱立倫:都按照相關規定申請

▲「朱習會」未填寫在赴陸行程上的原因,朱立倫並未正面答覆。(圖/東森新聞)

記者張暐珩/新北報導

新北市長、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將於5月初啟程前往大陸,而外界矚目的「朱習會」,先成為藍綠角力的戰場,有綠委就質疑,朱立倫身為新北市長,赴陸行程卻與市政無關,申請上也未填寫朱習會行程,對此,朱立倫28日則回應,「所有行程都是按照相關規定申請」。

民進黨立委李俊俋、陳其邁批評,朱立倫以「直轄市長」身分申請前往大陸,但行程卻與市政無關,尤其是「朱習會」也未填寫在赴陸的申請單上,難道是認為與共產黨領袖見面不用報備?

對此,朱立倫表示,台灣地方首長訪問大陸行之多年,他六年前赴陸參加海峽論壇時,也是用一樣的方式提出申請,強調自己都是「按照相關規定」,他也相信內政部會依規定來審查,希望台灣用正面的態度面對兩岸的交流,不管是政府、政黨或城市之間,「兩岸交往對全民有利。」

而有記者再追問「那為何申請單上不寫朱習會行程?」,朱立倫則沒有繼續回應,離開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