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琉璃金剛鸚鵡」迷飛 見到主人開心「討親親」

▲走失鸚鵡見到主人開心猛撒嬌。(圖/高雄市警局提供)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一名住在高雄市內門區的黃姓女子日前外出時,行經旗山區延平一路看到一隻琉璃金剛鸚鵡獨自站在大馬路旁,好心想將牠帶到派出所,沒想到反而嚇到牠還被攻擊,經過一番折騰後終於送到旗山分局建國派出所;經過值班巡佐楊森的幫忙,鸚鵡一看到主人馬上跳到肩膀上不停撒嬌、親吻,逗樂在場所有人。

警方表示,這隻鸚鵡非常兇悍還會攻擊人,黃小姐為了要把牠帶到派出所,手被抓了好幾道傷口。當時楊森看見鸚鵡身上羽毛非常乾淨,研判應該剛走失沒多久,嘗試檢查身上是否有相關標示可以聯絡飼主,但牠可能受到驚嚇,揮舞著鋒利的爪子和張開尖銳的嘴巴想作勢攻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楊森見鸚鵡如此驚恐,旁人一靠近牠就要攻擊,實在沒辦法於是通知保育局的人員,請他們到場協助,眾人經過一番折騰後,終於在鸚鵡腳上發現連絡電話。警方趕緊撥電話通知飼主,琉璃金剛鸚鵡一看到主人到派出所,馬上跳到主人肩膀上不停撒嬌、親吻,讓在旁的所有人都覺得有趣又溫馨

飼主林先生表示,非常感謝黃小姐及建國派出所員警的熱心幫忙。「在琉璃金剛鸚鵡3個月大時開始飼養,現在已經8個月大」,今天早上在訓練飛翔時,因一時貪玩跟其他鳥類一起飛走,幸好有善心人士送至派出所,才能順利找到牠。

關鍵字: 高雄市內門區旗山區延平一路琉璃金剛鸚鵡建國派出所楊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