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攻萬點無功而返 指數在平盤下整理

▲台股攻萬點無功而返,指數在平盤下整理。(圖/資料照)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台股今天延續漲勢,開盤上漲31.53點,報10,004.65點,再登萬點高峰,不過目前漲勢稍歇,在平盤以下整理。

近期台股多頭再起,連續多日上漲百點,外資買盤也紛紛歸隊,推升指數昨天攻上萬點,今天大盤更維持漲勢,開盤就登上萬點高峰,但因上檔有壓,隨後便向下走跌,目前在平盤以下震盪。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分析師指出,近期走軟的台積電(2303)因蘋果的A9訂單傳來佳音出開始走揚,加上美股昨天收漲,有望激勵台股向上,加上本周台股進入超級法說周,也有望拉抬指數,預估未來要重回萬點還是有機會。

布局上建議選塑化股,近期相關類股進入傳統旺季,中下游拉貨轉趨積極,加上原油止跌反彈,遠東區五大泛用樹脂現貨行情漲勢不止,驅使報價明顯彈升,可望帶動業者月營收增長15%~25%。

在權證市場,由於第三方支付下周上路,包括網家(8044)、橘子(6180)、智冠(5478)都有望從中受惠,想切入布局可選價內外15%以內、距到期日超過2個月的權證參與行情。

●《ET權證王》APP免費下載
訊息快超有趣,看新聞不枯燥,一次掌握市場行情。
下載連結:

►►iOS版點此
►►Android版點此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關鍵字: 台股權證開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尼泊爾強震 富邦金賑災1000萬元

尼泊爾強震 富邦金賑災1000萬元

尼泊爾4月25日發生規模7.8強烈地震,造成重大傷亡,數千人在強震中不幸罹難,重建之路艱辛而漫長。金控獲利王富邦金控(2881)今(2881)日率先宣布,發揮「人溺己溺」之人道關懷精神,旗下子公司將合計捐出新台幣1,000萬元,希望能為尼泊爾震災的重建工作盡一份心力。

2015-04-28 09:58

華南金股利1.24元現金股票各半 殖利率3.2% 

華南金股利1.24元現金股票各半 殖利率3.2% 

台股今(27)日衝破萬點大關,高價股及金融股為多頭交投重心,其中,華南金(2880)股價盤中一度漲約半根停板,終場上漲2.13%,收19.2元,創9個月新高,此外,董事會決議配發股利1.24元,其中,現金股利0.62元,股息殖利率約3.2%。

2015-04-27 22:09

開發金一度飆上漲停創4年新高 股息殖利率4.7%

開發金一度飆上漲停創4年新高 股息殖利率4.7%

睽違15年,台股再見萬點,金融股價量齊揚上漲超過2%,居類股之冠,其中,開發金(2883)盤中一度觸及漲停13元價位,創4年新高,表現尤為亮眼,同時,開發金董事會決議配發現金股利0.6元,若以今日收盤價12.9元計算,現金股息殖利率為4.7%,明顯高於市場均值。

2015-04-27 20:54

出口拖累 3月景氣燈號跌至低迷黃藍燈

出口拖累 3月景氣燈號跌至低迷黃藍燈

國發會27日公布2015年3月景氣概況,由於第1季全球景氣復甦力道不如預期,影響我國出口表現,導致景氣燈號由代表穩定的綠燈,轉亮代表低迷的黃藍燈,綜合判斷分數創近16個月以來新低,僅21分。

2015-04-27 16:49

外資占台股逼近4成 創新高

外資占台股逼近4成 創新高

外資買盤強力簇擁,台股在金融股領軍上漲帶動下,指數一度突破萬點大關,根據證交所統計,外資上周加碼台股783.38億,配合大盤上漲,外資占台股比重衝上39.01%的新高水位,且買超前三大個股均為金融股,依序為元大金、中信金以及開發金,加碼張數至少10萬張起。

2015-04-27 17:22

宏達電近16萬股東注意!紀念品「抗UV機能帽」 零股也可領

宏達電近16萬股東注意!紀念品「抗UV機能帽」 零股也可領

擁有15.59萬股東的宏達電(2498)將於6/20舉行股東會,今(25)日公布今年股東會紀念品為「HTC雙面抗UV機能帽PLUS乙頂」,與去年一樣是送帽子,但仍有不同之處,股東持股不限股數,均予發放紀念品。

2024-04-25 10:08

台股暴漲暴跌!盤點5檔千億台股高息ETF 一表看跟漲抗跌

台股暴漲暴跌!盤點5檔千億台股高息ETF 一表看跟漲抗跌

台股近期上沖下洗,19日大跌774.08點為史上第1大單日跌點,不到3個交易日、24日又大漲532.46點,為史上第7大單日漲點,再度站上2萬點大關。

2024-04-25 09:32

日圓貶破155價位、再刷34年新低 增加日本干預風險

日圓貶破155價位、再刷34年新低 增加日本干預風險

強勢美元襲擊,亞洲貨幣競相走貶,日圓兌美元在連三天緩跌,匯價跌破155關卡,加劇日本當局入市干預的風險。

2024-04-25 08:41

Meta交出亮眼Q1財報 祖克柏談話盤後暴跌19%

Meta交出亮眼Q1財報 祖克柏談話盤後暴跌19%

Facebook母公司Meta 公布第一季財報,優於市場預期,但由於創辦人兼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說將加重在投資智慧眼鏡、混合實境(MR)等目前還無法獲利的領域,投資人憂心,衝擊盤後股價重挫19%、市值暴跌2000億美元。

2024-04-25 10:03

第一金擬配發1.15元股利  7家金控配息一表看

第一金擬配發1.15元股利  7家金控配息一表看

去(2023)年金融業獲利大好,市場看好今年金融股股利發放。第一金(2892)24日董事會決議配發股利每股1.15元,股利發放略高於去年。統計目前已有7家金控公布股利政策,除新光金(2888)不配股外,其餘多優於去年。

2024-04-25 00:02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