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萊塢傳奇保養品 GLAMGLOW的飛速創業路

文、攝影/盧介華

從80美元的「投資」金額到數百萬美元產值的企業規模,洛杉磯時報去年報導GLAMGLOW這個從好萊塢發跡的化妝品品牌時,以「如同好萊塢電影情節」,形容品牌在短短4年內的傳奇性飛速成長。最近GLAMGLOW品牌創辦人夫婦來台參與新產品發表會,談到品牌的快速成長時指出,不跟隨市場潮流,堅持以創新態度打造品牌,是GLAMGLOW快速成長的關鍵。

▲Glenn親自一一為媒體塗抺試用面膜。

GLAMGLOW是由Glenn 與Shannon Dellimore夫婦一手打造的品牌。2010年,原本擔任SPA顧問的Glenn和任職於娛樂法律事務所的Shannon,由面膜開始,正式推出GLAMGLOW品牌。短短幾年內,GLAMGLOW已銷售到全球八十多國,共有6000多個銷售據點。今年,這個品牌又有更進一步的發展,雅詩蘭黛集團年初正式宣步併購這個年輕的新興品牌,為GLAMGLOW的發展挹注更豐沛資源。

強調打造立即上鏡的Camera Ready面容

GLAMGLOW品牌創立的契機,來自於一次好萊塢影視明星在Glenn 與Shannon位於好萊塢家中的聚會。一位演員在聚會閒聊時提到,希望能夠擁有一個使用簡便、快速有效、使用之後可以立即光采煥發面對鏡頭(camera ready)的美容保養品。Glenn 與Shannon回想曾經使用過的美容用品,確實也想不出能夠符合朋友需求的產品,於是著手蒐集資料並且請教相關專家,終於推出GLAMGLOW第一項產品—「你好性感礦泥面膜」,這款強調添加火山礦泥及植物精華成分的面膜,成為日後品牌的最經典暢銷明星產品。

▲GLAMGLOW所有產品包裝由Glenn一手設計。

Glenn指出,其實在2010年GLAMGLOW正式上市之前,有大約一年半的時間, 「你好性感礦泥面膜」是在沒有品牌的情況下,盛裝在沒有任何標籤的容器中,提供給身邊的好萊塢娛樂圈朋友使用。這些明星朋友由於隨時都得為面對鏡頭做準備,對於自己的面容都非常小心呵護,因為一旦肌膚出問題,嚴重時甚至會影響戲劇或電影的拍攝。不過這款面膜卻在沒有任何品牌及產品名稱的情況下,在這群好萊塢明星中逐漸累積好評及口碑,終於在2010年正式上市。如今品牌已推出多項產品,在Neiman Marcus、Harrods、Sephora、Douglas以及免稅店等高階化妝品通路都有銷售,推出的產品也屢屢獲得美國化妝品女性同業組織(CEW)以及零售通路和媒體所頒發的獎項。

▲繼面膜之後,GLAMGLOW再推出礦泥泡泡潔顏保養系列。

由於GLAMGLOW最初推出的靈感是為一位男性演員的需求所打造,因此品牌從命名到包裝都以中性化的設計,不分男女,都可適用。品牌名稱呼應產品核心精神,以打造立即「最上鏡」光采明亮臉龐為目標。Shannon指出,雖然GLAMGLOW在推出的產品品項上與其他品牌並無不同,但是品牌及產品的命名、包裝、成分、質地,都與市面上的其他品牌有所區隔,因為世界各地的消費者所希望看到的都是令人耳目一新的產品,而不是千篇一律的無聊商品,因此他們一直堅持以自我風格打造品牌,而且從不聽從所謂行家的意見,希望能夠呈現給消費者與眾不同的產品。

由於目前亞洲流行的面膜以片狀面膜為主流,GLAMGLOW是否會在泥狀面膜之外,再推出片狀面膜?Glenn表示,市場上已充斥各種不同價位、功能、訴求的片狀面膜,GLAMGLOW不做市場的跟隨者(me-too brand),因此不會跟著市場潮流走。

好萊塢式的戲劇化視覺效果與趣味

▲Glenn 與Shannon於2010年為好萊塢明星朋友打造了GLAMGLOW品牌。兩人在發表會上親自示範使用面膜。

Glenn 與Shannon此次是首次來台,僅短暫停留二天,參與「性感礦泥泡泡系列」產品上市發表會,隨即轉赴中國大陸。Glenn在發表會上親自示範,由Shannon為其在臉上塗滿礦泥面膜,Glen並且親自為來賓在手上或臉上塗抺試用,與來賓互動時也屢屢表現如同好萊塢式的戲劇化動作與表情。為了強調品牌來自好萊塢,GLAMGLOW為品牌及新產品拍攝多支極具好萊塢視覺效果的戲劇化微電影在發表會當天播放,同時在官網及Youtube也可觀賞。

對於品牌在創立短短幾年之內即被美國化妝品業巨擘雅詩蘭黛集團收購,Glenn 與Shannon在言談間顯得欣喜。Glenn說,在與雅詩蘭黛集團高層洽商期間,當他展示GLAMGLOW未來幾年的產品計畫,這些化妝品業的資深高階主管都忍不住驚豔。「要讓這些看過所有最新最棒產品的行家們覺得耳目一新,你知道有多難?」Glenn強調。

不過,即使加入雅詩蘭黛集團,Glenn說,這只是透過集團的力量協助品牌的成長與拓展,GLAMGLOW的品牌發展及產品計畫仍然是由他們夫婦共同掌握,尤其是強調性感、創新與樂趣(Sexy, Innovative & Fun)的品牌DNA,不會改變。

盧介華
《ETtoday東森新聞雲》撰述副總編輯。國立政治大學新聞系畢業。曾任聯合報系民生報家庭婦女與消費版記者、費加洛Madame FIGARO雜誌副總編輯暨美容總監、費加洛時尚報總編輯,並曾任職於歐系與日系化妝品公司。著有《美麗時光,台灣。-在世界放光芒!25個美妝品牌傳奇與動人故事》、《創造美麗新世界—35個化妝品牌的故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別走韓《盈德凶宅》樓梯否則....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夏天就是要吃涼拌 必學開胃菜

藥品GMP、食品GMP 傻傻搞不清楚

藝術史上最重要女畫家

發音不標準!花生變陰莖...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