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頻傳寺廟遭潑油破壞 世界遺產清水寺也遭殃

▲警方對清水寺木板上的油漬進行採證。(圖/翻攝自日本《朝日新聞》)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近日發生多起寺廟、神社疑似遭人潑油事件,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的清水寺27日也發現油漬痕跡,廟方立刻報警處理,目前日本警方正依涉嫌違反文化財保護法,進行調查。

據日本媒體報導,清水寺職員27日上午11時左右,在被視為國寶的「本堂」內部入口、賽錢箱周圍,還有重要文化財「仁王門」等3個地方,發現疑似被潑灑油類液體的痕跡,立刻打電話向東山警察署報案,但調查相關人員表示,廟方前一天巡邏時,並沒有發現任何異狀。

報導指出,京都府內除了清水寺受害,同樣被列為世界遺產的「東寺」,以及被視為國寶的「二之丸御殿」都發現油漬痕跡,目前京都府警方正在進行調查,並透過鑑識作業分析液體成分。

▼位在日本京都的清水寺是知名觀光景點。(圖/記者蔡玟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